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屡次助力中国军工的乌克兰 现在要买中国军机生产线
www.wforum.com | 2019-04-25 19:3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昌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一首滕王阁序,千古无双,开篇就直接指明豫章故郡,洪都新府,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事实也如此,最近南昌接连迎来了2桩大喜事:

  第一件喜事就是中国055万吨驱逐舰南昌号,首次亮相,参加了青岛的海军节大阅兵,新时代的中华第一战舰以南昌命名,真是南昌人民的无上光荣!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宣称,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已经完成建造和大部分海试工作,即将加入人民海军序列。

屡次助力中国军工的乌克兰 现在要买中国军机生产线

  南昌号055型导弹驱逐舰,疯狂刷屏,军迷称为世界第一驱逐舰

  第二件喜事就是:南昌飞机公司的猎鹰教练机,将要飞向欧洲,走向世界。这究竟咋回事呢?

屡次助力中国军工的乌克兰 现在要买中国军机生产线

  最近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中国军工企业代表团4月份访问了乌克兰,与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继续谈判在敖德萨建立L-15“猎鹰”教练机组装线,中方坚持只在乌克兰进行组装,所有组件在中国制造。

  说起来,这个消息让人感觉比较意外,但是也不算完全意外,从传统上讲,乌克兰是欧洲的传统航空强国,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了安12,安24,安124,安225,其中安12是中国运8飞机的母版,而安24则是中国运7的来源,安124和安225都是世界最大吨位军用运输机,尤其安225现在仍然保持了640吨最大起飞重量的世界纪录。

  从航空技术来说,乌克兰航空实力不弱,但是毕竟偏科,他们直升机和运输机水平不错,但是缺乏战斗机和教练机设计生产厂,过去传统都从俄罗斯进口战斗机,教练机,随着俄罗斯乌克兰在东乌和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冲突,双方展开了制裁大战,乌克兰向俄罗斯禁止出口发动机技术,而俄罗斯禁止乌克兰工业产品和农产品输入,最终两败俱伤!

  乌克兰卡住了俄罗斯的发动机,结果俄罗斯多款军舰和直升机项目受到影响,而俄罗斯则禁止乌克兰的工业品和农产品输入,造成了乌克兰的严重经济危机:大批产品拿不到欧盟的出口许可证,也断绝了传统的俄罗斯市场,过去乌克兰70%的产品销往俄罗斯。

  原来的兄弟变成仇人,这一下,乌克兰就被迫走上自主建立军工体系,最大缺陷就是战斗机和教练机,欧美飞机价格太贵乌克兰买不起,而中国飞机价格有优势,而且没有任何政治因素阻碍,向中国购买猎鹰教练机生产线理所当然。

  除了乌克兰一直向中国猎鹰教练机提供发动机的因素之外,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和中国航空工业的友好关系也是一个重大的加分项,中国运7,运8改进,ARJ21,C919,运20都有乌克兰人的大力支持。

  这一次猎鹰教练机引进项目,舆论认为悬念不大,唯一的悬念是,猎鹰教练机飞往乌克兰之后,何时引进中国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