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又接收一批新战机 歼20飞行员将有专属陪练
www.wforum.com | 2019-04-22 19:2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又接收一批新战机 歼20飞行员将有专属陪练

  近日423海军节成为了当仁不让的热点,但空军方面的好消息也接连不断。据航空工业洪都披露,4月18日下午,又有一批新型战机从瑶湖机场起飞,转场飞抵空军某部。这已经是今年洪都交付的第二批新高教,后面还会有更多战机批量服役。

  从照片上看,这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最新一代歼教-10“猎鹰”多用途高级教练机。这批“猎鹰”采用灰色低可视度涂装,属于中国空军。两侧机翼下方挂载了大型副油箱,用来增加转场航程。

  机头雷达罩为深灰色,里面安装了SY-80A改进型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天线口径为350毫米,平均发射功率80瓦,对战斗机大小的目标探测距离可达40千米。从雷达和航电配置来看,这批次的“猎鹰”不仅可用于空战训练,还能应对中低烈度的实战。再加上“猎鹰”使用寿命长,单位时间飞行成本很低,很适合代替老旧的歼-7,执行繁杂的日常空中巡逻任务。

  目前,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已经装备了数十架“猎鹰”多用途高级教练机,而且装备规模还在迅速扩大。不过,目前服役的“猎鹰”基本都是不带加力的版本,没有安装加力发动机。这主要是因为基础版的“猎鹰”机动性已经很充足,非常灵活轻盈,航电设备和操纵品质与歼-20、歼-16属于同一个水平,完全可以胜任飞行员高级训练、兼顾战斗入门训练任务。“猎鹰”首先装备的是空军和海军的飞行院校,用新装备和新方法来培养新一代飞行员,按照海军此前公布的信息,培训效率是过去的好几倍。

  加力版本的“猎鹰”L-15B型正在进行验证试飞,加装了更全面的航电设备,比如垂尾顶端有类似“枭龙”和歼-10B/C的自卫电子战舱。L-15B机头尺寸更大,可以换装新一代紧凑型有源和无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接近100公里,具有十多种对空、对地、对海搜索模式,可以制导“霹雳-12A”超视距空空导弹,空战性能甚至接近FC-1“枭龙”战斗机。L-15B最大的优点是改装发展潜力大,更适合衍生出舰载教练机、轻型攻击机等机型。

  网络上推测,空军歼-20部队也已经接装了部分“猎鹰”,充当歼-20的伴随教练机。先进而昂贵的歼-20目前尚未出现双座型;即便双座型出现,也肯定更强调远程突防和对地作战,不太可能用于改装训练。据公开消息,“猎鹰”已经在研发侧操纵杆、大尺寸触摸显示屏的版本,航电标准完全向歼-20看齐。未来,歼-20飞行员将拥有专属的伴随训练“帮手”,保持日常飞行小时数,节约歼-20的飞行改装时长,让歼-20更多地投入到战斗训练中去。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