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派出首艘国产神盾舰来华参阅 航程横跨半个地球
www.wforum.com | 2019-04-22 18:5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派出首艘国产神盾舰来华参阅 航程横跨半个地球

  抵达青岛的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号护卫舰

  海军70周年大庆多个国家派出舰艇来华参加庆典,根据报道一共有14个国家派出了大约20艘舰艇来华,其中有些舰艇已经陆续抵达青岛港。

  此次派遣舰艇最多的国家是俄罗斯,中俄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俄罗斯海军对于中国海军70周年庆典也格外重视,派出的戈尔什科夫号护卫舰,它是俄罗斯最新22350型护卫舰首制舰,也是俄罗斯第1艘国产神盾舰,需要指出的是戈尔什科夫号护卫舰是横跨半个地球来到青岛,所以一同随行的还有若干后勤保障舰艇,例如舰队油船、远洋拖轮等,俄罗斯海军另外还有2艘大型反潜舰来华,分别是特里布茨海军上将 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这两艘舰属于无畏级反潜舰,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服役。

俄派出首艘国产神盾舰来华参阅 航程横跨半个地球

  俄罗斯应该还有两艘大型反潜舰来华

  印度海军沙克蒂号综合补给舰是此次来华外军舰艇之中最大1艘,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它也是印度海军最先进的综合补给舰,印度海军也派出自己最先进作战舰艇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参加中国海军70周年庆典,它也是印度第1艘国产神盾舰,说明印度海军对此十分重视。

  此次来华第二大水面舰艇是菲律宾海军的丹辘号战略运输舰,属于丹辘级战略运输舰首制舰,同级舰有2艘,而丹辘级又源自印尼望加锡级战略运输舰,它实际上是1艘多功能舰坞登陆舰,能够执行两栖战、运输、救援等多种任务,满载排水量1.2万吨,不过它大量采用民船规格,所以价格相对较低,比较适合中小国家海军。

  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凉月号驱逐舰,它属于秋月级通用驱逐舰,秋月级最大特点就是配备了日本国产神盾系统-FCS-3A,凉月级是该级舰第二艘,舷号117,有趣的是中国海军也有1艘军舰舷号为117,它就是西宁舰,该舰舷号117,属于052D型驱逐舰。

  泰国皇家海军派出2艘舰艇纳来颂恩号护卫舰和邦巴功号护卫舰,这两艘舰都是中国设计建造的,可以说是回娘家,其中邦巴功号护卫舰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中国海军周年大年,2009年它也曾经来华参加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大庆。孟加拉国家海军派出的C13B型护卫舰也是中国设计建造的,它是中国056型护卫舰出口型,缅甸海军来华的辛标信号护卫舰虽然不是中国设计制造的,但是海外资料认为它的设计得到了中国相关单位技术支持。

  第二次参加中国海军周年大庆还有法国海军葡月号护卫舰,它也曾经参加中国海军60周年庆典活动,由于长期部署在南太平洋,所以葡月号护卫舰经常来华访问,新加坡海军坚定号护卫舰虽然不是第二次参加中国海军周年大庆,但是该级舰首制可畏号曾经参加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大庆。

  越南海军此次派出2艘护卫舰来华,分别是丁先皇号和李太祖号,这两艘护卫舰属于俄罗斯猎豹3.9型,是越南海军最先进水面舰艇,越南海军只有4艘,此次就来了两艘,马来西亚皇家海军2艘主力护卫舰莱丘级也派来了首制舰莱丘号,文莱海军达鲁塔夸瓦号巡逻舰也是它的主力舰艇之一,它属于达鲁萨兰级巡逻舰,该级一共有4艘达鲁塔夸瓦是第4艘。

  韩国海军此次来华的是京畿号护卫舰,它属于仁川级,是该级舰第二艘,仁川级是韩国海军第1艘既能执行远洋作战任务,又能执行近海作战任务的水面舰艇,澳大利亚海军此次派出是墨尔本号护卫舰,它属于属于阿德莱德级护卫舰,阿德莱德级护卫舰是澳大利亚引进技术建造的佩里级护卫舰,墨尔本号在上世纪90年代服役,是该级舰第五艘,进入新世纪之后,墨尔配号进行了升级,配备了MK41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ESSM舰空导弹。

  行文对此,许多人可能感觉奇怪,为何没有巴基斯坦海军舰艇,因为众所周知原因,巴基斯坦海军一直在备战,抽调不出舰艇,最新消息,巴基斯坦海军已经派赛义夫号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来华。赛义夫号护卫舰属于F22P,它也是中国设计建造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