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枭龙机会来了,印突然放弃马来西亚军机大单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1:37: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马来西亚宣布采购战机以来,最后到底选择哪一国战机,一直广受外界关注,在前不久举行的兰卡威航展上,印度不遗余力,不仅派出多架光辉参展,更在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大秀光辉战机的优异性能。

       而马来西亚方面对此也极为欢迎,近日与印度方面积极接触,一度给外界一种印度斩获军机大单的感觉,出人意料的是,就在近日两国闹掰了,印度突然放弃了出售光辉战机的计划,使得外界瞬间哗然。

枭龙机会来了,印突然放弃马来西亚军机大单

       其实,印度之所以放弃,是因为马来西亚近日提出了两个条件,其一就是印度要采购马来西亚老旧的米格29战机,其二就是提供苏30战机的零部件与保养服务,从这一系列动作来看,马来西亚是想要空手套白狼,占印度的大便宜。

       不过,马来西亚之所以这样做,也并非没有半点把握,光辉战机作为印度多年来的成果,一直得不到印度空军的认可,而且印度本国经济情况良好,拥有充足的资金,就算赔本赚吆喝卖光辉,也不是不可能。

枭龙机会来了,印突然放弃马来西亚军机大单

      但印度方面出人意料的放弃,使得马来西亚的打算彻底落空,而且有相关人士透露,在马来西亚购买战斗机过程中,其希望以物易物的方式来支付,这无疑是挑战了印度的底线,也让印度彻底失去出售光辉战机的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的退让,无异于枭龙战机的机会来了,作为一款优异的轻型战机,枭龙目前已量产了数百架,且有良好的外销记录,但与印度不同的是,巴基斯坦急需大量的资金,这对于马来西亚来说,可能是一个难题。

       另外,马来西亚作为一个小国,在购买战机的过程中精打细算,其实也可以理解,但其不愿意拿出真金白银购买,就难以获得外界的认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