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高超声速飞行器曝光 能以5到20马赫飞数小时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1:0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高超声速飞行器曝光 能以5到20马赫飞数小时

  日前,湖南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中南大学难熔金属与硬质合金研究所所长、女科学家范景莲的先进事迹。她领导的团队研制出“轻质难熔金属基复合材料”,能经受3000℃以上的高温,可以满足我国某型高超声速飞行器在大气层内以5到20倍音速飞行数小时的苛刻要求!

  在报道画面中,范景莲教授身旁摆放着分量极重的两尊奖杯。报道称,范景莲团队研制的新型材料,已经广泛应用于我国高超声速飞行器、导弹等尖端领域。

  据悉,我国某型高超声速飞行器要求能在大气层内以5到20倍马赫飞行数小时,飞行器与空气摩擦会产生两三千摄氏度的高温,范景莲团队研制的“轻质难熔金属基复合材料”能够经受3000℃以上的高温。

  针对新型空天飞行器、火箭发动机、原子能等领域重大需求,范景莲开辟出“纳米/微纳复合高性能难熔金属基复合材料”新领域,并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发展出有关材料制备技术。

  范景莲团队的产品投产后,到2019年3月,已经成为我国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兵器船舶等领域多个型号产品的唯一供应商。

  2018年8月,我国“星空2号”乘波体高超声速飞行器试飞成功。完成了主动段转弯、级间分离、试飞器自主飞行、弹道大机动转弯等可控高速机动飞行动作。

  目前各国的有关技术路线,一面创新研制更好新一代的材料,满足高超声速飞行的耐高温、高强热等工程难题,另一面是引入“制冷技术”,从另一个维度解决摩擦高温等问题。范景莲团队的工作属于前者。

  就广泛层面讲,这种新型国产材料也是纳米技术的成功应用。

  在介绍范景莲先进事迹过程中,画面中还出现了一款新型飞行器模型,标示为“高超音速飞行器模拟画面”。

  这款高超音速飞行器模型的启动布局,比较像美国的SR-71高空高速侦察机。

  据介绍,范景莲教授从1990年开始就一直从事难熔合金新材料、新技术和基础理论研究,先后荣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全国创新争先奖、何梁何利基金、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