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第五次海试结束 张召忠:另外四艘要抓紧了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0:3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第五次海试结束 张召忠:另外四艘要抓紧了

  距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已经不到一周了~

  不仅小编和网友们期待不已,就连官媒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央视播出了一段国产航母海试画面,并且曝光了舰上多个内景!

  虽然在视频中只有短短的几个画面一闪而过(完全不够看),但这确实是我国第一次公开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内部设施的画面,这也意味着国产航母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除了内部设施外,在辽宁舰基础上改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的一体化桅杆也是首次近距离对外展示。

  而本次曝光的国产航母海试画面,已经是这艘航母的第五次海试视频了。从2018年5月第一次进行海试,到2019年4月完成第五次海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首艘国产航母五出大连。也不由得让人感叹,时间都去哪了?

  2018年5月和8月,国产航母驶出大连造船厂分别进行了为期5天和10天的两次试航,局座说这两次试航主要就是把航母拉出来溜溜弯,接受下海洋环境的考验。但这同时是对航母最基础的推进系统检测验,检验蒸汽轮机以及传动装置等等这些设备能不能正常运转。

  2018年10月份,除了国产航母外,海军89号综合保障船在拖船辅助下也随航母一起离开泊位,跟随航母赴相关海域展开试验,这也是国产航母下水以来“航母保姆”首次随舰海试。虽然有了综合保障系统支持,但是这次国产航母没走太远,海试依旧是10天。

  从2018年12月26日到2019年1月11日,国产航母在海上“跨年”,进行了时间最长的第四次海试。与以往海试不同,这次甲板上的舰载模型机并未收入机库,而是固定在甲板上随航母启航。

  经过前几次海试后,人们发现不仅国产航母的多种舾装工作相继完成,而且舰载机降落“拦阻索”也安装到位了。所以当时有很多小伙伴们猜测,是不是这次就要训练舰载机起降了?不过目前并没有消息证实这一猜测。

  前不久进行的第五次海试,对航母的指挥控制系统、作战性能展开全面的测试和论证。这也是这次试航,让国产航母上的指挥系统得以“出镜”。

  截至目前,首艘国产航母已成功完成了系泊、动力、作战、保障等多个系统的试验试航任务。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无法直观的感受到首艘国产航母建设的速度,但是作为一名老海军,局座当时真的是喜出望外。

  就像局座所说的,与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对标”的皇家海军的“威尔士亲王”号(R09)就是鲜明的对比。除此之外,被局座奶透的印度航母“维克兰特”号(IAC-I)至今还停泊在造船厂中,而被神秘的东方力量误伤的俄罗斯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至今负伤在港……

  当然,并不是所有国家“下饺子”的速度都赶不上中国。

  从邻国来看,分别在2012年开工和2013年开工的日本海自“出云”号与“加贺”号轻型航母,在2015年和2017年先后交付使用。固然“出云”级轻型航母与国产航母吨位有一定差距,但是搭载了F-35之后绝对不可小觑!

  自2013年以来,美国只下水了一艘航空母舰(“福特”号)。但是除了正在建造的两艘“福特”级航空母舰,美国目前光现役的航母就有11艘,而且清一色都是核动力航空母舰。所以说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数量上,美国航母均处于优势地位。

  自特朗普上任后,美国的亚太战略步步紧逼。打出“贸易”和“朝鲜半岛”两张牌之后,局座预测美国下一步将会打起台海及南海的主意,从今年开始美国军舰如例假般的穿过台湾海峡及闯入南海也不难看出这一点。

  很多年以前,美国就倚仗强大的海军实力与地缘优势在中国周边划了几条“岛链”。这些岛链美其名曰“防御”,实则有战略目的。从辽宁舰远洋训练的实践来看,航母战斗群对于冲破岛链起到了重要作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国产航母的建设意义非凡。

  而首艘国产航母也只是一个开始,目前有外媒报道中国正在建设第三艘航母、并且猜测第四艘也在建造中。而这些猜测还是猜少了,因为局座说过,中国至少要建设6艘航空母舰!

  一艘敬明天、一艘敬过往……终有一天,咱们能用得上“一艘艘”来形容中国航母。不过现在,我们期待5天后在青岛看到首艘国产航母,与“辽宁”舰再次“同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