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4架苏35对华交付完毕,俄称好戏才刚开始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9:0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架苏35对华交付完毕,俄称好戏才刚开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罗斯泰克公司已经证实,中国此前购买的24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已经完成制造并全部交付,目前中国已经对这批苏-35战斗机进行了验收工作,这意味着俄罗斯和中国关于苏-35战机延续这么多年的采购工作终于画上句号。不过俄罗斯方面表示,苏-35采购项目的完成并不是结束,而是两国合作的开始。两国就第五代战斗机的合作日前已经公开,俄罗斯未来将对中国出口苏-57战斗机以及“产品30”发动机,而且这一项目的合同金额很有可能超过100亿美元,将是目前中俄苏-35战斗机交易合同金额的5倍以上。

     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迅速将世界目光引到了中俄的五代机合作上。中俄在苏联解体前以及俄罗斯独立后开始进入高潮,俄罗斯为了和中国合作,不惜将当时俄罗斯最先进刚刚装备部队不久的苏-27战斗机出售给中国,通过这笔交易快速提升了中国空军的作战能力,而且随后苏-27战斗机的技术转移给中国,让中国诞生了歼-11系列战斗机,让中国拥有了现代化战斗机的建造能力。现在中国已经在歼-11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发出了包括歼-11D、歼-15、歼-16等多款战斗机,中国还在获得的先进战斗机研发基础上打造了歼轰-7、歼-10、歼-20等多款自主战斗机,现在中国的歼-20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三款服役的五代机,也是美国之后第二个拥有自主研发五代机的国家。

     不过,虽然有歼-20这样的先进五代机,但中国仍然采购了一批苏-35战斗机,这一度引发舆论的质疑,怀疑采购苏-35战斗机对中国并无好处,只是为了维护中俄关系所下的订单。不过随后又有人表示,中国采购苏-35战斗机主要是为苏-35战斗机装备的AL-41F发动机。中国目前装备的战斗机都采用比较落后的发动机,并不拥有AL-41F、F-135和F-112发动机的矢量喷口能力,而采购苏-35战斗机有助于中国在研发这类战斗机发动机时有参考,甚至中国会先将AL-41发动机应用在歼-20战斗机上。

     有专家表示,中国采购俄罗斯装备并不奇怪,尤其是在航空发动机领域,中国此前并不是一个航空大国,中国在建国后短短几十年间快速提升工业制造能力,但这对中国来说短短这些年的工业积累完全不足以让中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赶上欧美俄先进水平,因此采购俄罗斯装备在目前以及未来还将是中国最有主要的学习方式。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