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采购的苏-35全部到货 部署南海方向提升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8:5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采购的苏-35全部到货 部署南海方向提升作战能力

图注:我军苏-35战斗机与轰-6K协同作战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苏-35在技术和作战能力方面,比该旅之前装备的苏-27SK强很多。苏-35作为苏-27系列第三阶段改进型号的产物,在机身机翼结构、机体寿命、电传操控、火控雷达、机载武器和电子战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进,技战术性能大幅提升,因而被誉为“终极侧卫”。

  优化设计的机体结构加上复合材料的大量使用,让苏-35的内部载油量比苏-27SK增加了3吨,还打破了苏-27SK不带副油箱的传统,能够携带两个1800升的副油箱,再加上空中加油能力,让其作战半径可以轻松突破1600千米,比苏-27SK提高了一大截,对于提升我军空中力量在南海方向的巡航范围和存在时间大为有利,更大的航程也让其可以更好地护卫轰-6K战略轰炸机前出作战。

  苏-35使用的数字化飞控系统也比苏-27SK的模拟式电传操纵系统先进了一代,再加上“飞-火-推”一体化控制技术,把苏-35战斗机的飞行控制、火力控制和发动机控制交联融合在一起,对飞行员的操作做出最佳的决策和最优的执行,将矢量推力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从而实现比苏-27SK更好的飞行性能和超机动能力,作战时就可以更快的调整姿态,改变机头指向,可以更快一步发射导弹,占据主动。

  此外,在机载航电、雷达和电子战方面,苏-35的优势更大。尽管有消息称苏-35战斗机使用的火控雷达性能还不如我国歼-16装备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但该机使用的“雪豹”-E也是机载无源相控阵雷达中的顶级产品,不仅态势感知能力远超苏-27SK,还具备一定的小编队“预警指挥”能力,可以将探测到的目标信息共享给编队内的其它战斗机,并实现目标分配,达到1+1>2的效果。

  鉴于中俄签订购买协议时,歼-20还未开始量产,所以这批苏-35事实上充当了歼-20批量服役前的过渡性装备,这一点从部队虽然对该机评价不错,却没有增加订单就能看出。

  作为一款不具备隐身能力的四代半战机,苏-35的综合性能虽然不如我军最先进的歼-20隐身战斗机,但该机优秀的远程作战能力和超机动性能让其仍旧可以傲视其他四代机,更不用说各方面性能都已经落伍的早期苏-27SK了。换装苏-35后,空军“南疆利剑”旅的作战能力将再上一个台阶,从而有效提高我军在南海方向的空中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