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疑似涂舷号 或以参加检阅为始正式服役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8:52: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疑似涂舷号 或以参加检阅为始正式服役

国外卫星图显示101号舰尾已涂舷号

  随着中国海军“生日”的日益临近,准备展示的新型装备也越来越成为外媒关注的对象。16日,美国媒体网站发表题为“驱逐舰的生死竞赛:美国‘朱姆沃尔特’隐形战舰对决中国的055型驱逐舰,谁能获胜?”的文章,对比中美这两种大型水面战舰。不过在文章作者看来,两者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它们万吨以上的吨位。而另据消息披露,已抵达青岛准备参加阅舰式的首艘055舰已在尾部停机坪涂刷舷号101,该机预计将伴随16号辽宁舰参加4月3日的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海上阅舰式。

  在中国海军即将举行建军70周年之际,美国媒体对比DDG-1000驱逐舰与中国055万吨级驱逐舰的性能,足以看出美国对中国这型驱逐舰的重视。这主要是因为,作为未来海上对峙的主要力量,中美海军在全球大洋上的对抗只是迟早的问题。而作为美国海军的未来舰艇,DDG-1000显然寄托了某种希望,同样的中国海军也对055舰寄予无限厚望,所以,在中国海军首艘055舰即将以参加检阅为始正式服役,自然会引发美国海军的关注。

  虽然只建造3艘就被终止的DDG-1000的确很先进,但是该舰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逼近到敌对国家的近海去独立作战,所以该舰突出了整体隐身和对岸火力,因此其特长就是使用“海上攻击战斧”(MST)导弹和155毫米火炮发起对陆打击,还可使用SM-6和ESSM防空反导导弹来保护自己不受空中打击。而055舰的设计就是为了伴随和保证航母编队不受敌方海空威胁,所以其第一要务是防空,因此红旗-9B是主力,其次是反舰,这需要搭载鹰击-18反舰导弹,再次是攻陆,这使其搭载了长剑-10巡航导弹,因此综合战力更优。

  在作战任务上,DDG-1000主要是自行逼近到敌方滨海海域执行对岸上目标进行打击的任务,因此特别注重隐身能力,但基本没有保护航母编队的考量,所以一般不会编入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中。而中国的055舰从一开始就是为了伴随并保护航母战斗群的任务而设计的,虽然其也具备很强的独立或协同执行海战任务的能力,但更大用途是作为中国未来航母编队的侍卫长。因此来看,DDG-1000的用途较窄,在美军由海向陆基本已名存实亡的情况下,该舰只建造3艘就取消计划足以说明一切。

  分析认为,作为中国海军未来海上作战的仅次于航母的主力,055舰首舰101号几乎可以肯定将伴随16号辽宁舰参加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阅舰式,这将揭开055舰首批8艘开始服役的序幕。预计,101号055舰将配备给16号辽宁舰作为侍卫长,几乎紧接着服役的2号舰或3号舰将配备给大约在4月23日服役的首艘国产航母作为侍卫长,而双055舰的配置则会出现在中国航母编队的远洋训练序列里。有了055舰的加盟,在中国航母编队里,中国海军的攻防将变得更加凌厉自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