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试飞院60年成就:试飞62款飞机 助歼20放心飚高速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8:3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试飞院60年成就:试飞62款飞机 助歼20放心飚高速

  中国航空工业究竟有多强,在世界处于何种地位?这是全世界都很关心的话题,从技术水平来说,世界公认中国处于老二到老四之间位置,在美国之后,但是和俄罗斯,欧洲水平近似,差距不大,单项有领先,比如隐身战斗机歼20,民用客机,直升机运输机这一类就比欧洲和俄罗斯明显弱一个档次。

  如何得到一款中国航空的概况,或许我们可以从试飞员成立60周年的一个短片说起,中国试飞院在西安阎良,1959年成立,迄今为止正好60年,这60年间,几乎中国所有的飞机都在这里考试并获取合格证,参赛榜上一共有:62种飞机,29种发动机34型导弹,2000种机载设备(包括雷达,通讯,导航,电子战等等)。

中国试飞院60年成就:试飞62款飞机 助歼20放心飚高速

  试飞院的数据代表了中国航空的实力

  试飞院不仅仅机型多,而且实验手段也非常先进,从1959年刚刚成立时候,试飞仅仅可以采集12个数据,经过不懈努力,试飞数据采集达到世界顶尖,可以同时采集30000个数据,而且可以立即处理2000种数据,这在世界上几乎独一无二。

  如何理解数据采集能力强弱?

  简单来说就是,数据采集能力越强,飞行状态监控越先进,保障飞行安全水平越高,对于设计问题反馈更高效,所以中国所有飞机都要到试飞院进行“大考”!

  对于飞机来说,最难突破的就是战斗机试飞技术,经过60年时间,中国试飞院掌握了飞机电传操纵改变静稳定性,失速飞行,颤振试验这3道鬼门关,这也是先进战斗机的核心技术。

  用歼20总师杨伟的话来说,歼20最大的难题不是隐身,而是颤振实验,尤其是垂尾颤振,由于采用了史无前例的全动式垂尾,中国没有一款飞机有这种设计,最终,经过努力,飞机超音速飞行的颤振实验很顺利,没有像飞豹战斗机一样发生开裂断裂等故障,飞行员可以安全放心飚高速,这也给歼20的超音速优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60年间,中国航空试飞的收获就是:1000项科技成果,60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比如自主开发到变稳飞机、高速弹射试验机、雷达电子试验机、空中试车台等一批飞行试验机,成功研发出颤振激励系统和实时监控系统等新型试验系统,突破了第三代战斗机试飞和民机适航审定试飞的关键技术,完整建立了飞行试验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

  试飞院起步从军机起步,首先是战斗机和军用教练机,然后是运输机和轰炸机,舰载机,最近10年飞机试飞技术扩展到民机,也使得中国不仅能制造出先进民用运输机,也能通过试飞验证飞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从这一点来说,试飞院和设计所制造厂同等重要,这也是中国成为航空大国的底气:试飞能力强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