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最先进战舰来华参加阅兵 是重视还是展示实力?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0:3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最先进战舰来华参加阅兵 是重视还是展示实力?

越南海军最新的猎豹3.9护卫舰

  距离4月23日中国海军节越来越近了,不少国家都已经确认派遣舰队出席。近日外媒报道,越南将要派出两艘最新型护卫舰,即015陈兴道号以及011丁先皇号,这两艘最新型军舰4月14号从越南最大海军基地出发,前来参加中国这一盛事。别看才两艘,但这已经是越南海军的一半阵容了。那么,越南海军派出如此先进的军舰参阅,到底有何考量呢?

  近年来,为了在东南亚保持海上优势,越南海军先后从俄罗斯引进了不少先进军舰,包括4艘俄制猎豹3.9级护卫舰与6艘636型基洛级潜艇,这些舰艇均装备了先进的导弹与鱼雷,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如果与这一地区的国家对抗,那么,越南海军只略逊于新加坡,但在潜艇实力上,越南又是该地区最强的。

  这次接受中国邀请前来中国参阅的猎豹3.9级护卫舰排水量为2100吨,主要装备8枚射程为130公里的“天王星-E”反舰导弹,1座“棕榈树”弹炮结合防空系统,其主要作战任务是搜索、跟踪和打击海空中目标,虽然属于轻型护卫舰,但具有航速快、续航和隐身能力强、火力强等诸多优点,很适合越南的海上防御作战。

  在越南海军中,4艘猎豹3.9级护卫舰可谓是水面舰艇的绝对主力,而为了展示越南海军的最新战力,近年来这4艘护卫舰纷纷出国参加各种活动,其中包括出访日本和韩国参加国际阅舰式,而这次前来中国,也已经是第二次了。

  分析认为,随着以保护海上权益为目标的战略扩军速度加快,越南海军的实力日益受到瞩目,虽然暂时还不能对中国海军形成威胁,但已越来越不可忽视。从猎豹3.9级护卫舰到636型基洛级潜艇,再到苏-30MKV战机与S-300防空导弹,这些相对先进的武器对越南控制周边海域作用重大。但与参阅的中国海军相比,越南的实力可谓相形见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