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涡扇19航发一年完成设计 或推动隐身舰载机研发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0:2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涡扇19航发一年完成设计 或推动隐身舰载机研发

  中国从2011年开始拥有了第一款隐身战斗机歼20,歼20之后,大家猜测不断,毕竟完全依靠空重18吨重的双发大飞机做未来的空中优势战斗机,这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按照传统美国思路,重新设计一款低价隐身飞机,类似美国单发F35的战斗机是一种保持数量和质量的有效做法。

  中国第二款隐身战斗机何时能出来?性能有多高,这是很多国内外朋友关心的话题,最近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拟表彰名单,出现了一个 中国航发涡轮院涡扇发动机研制团队 的介绍,或许让军迷朋友看到了一丝曙光!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要出来了!对于涡轮院新涡扇发动机的报道中提到了这款发动机研发团队总人数193人,35岁及以下青年124人,比例65%,可以说是非常年轻,究竟做哪一种项目呢?

  或许可以从公开信息中得到答案,团队研制的军用发动机是与国外先进战斗机制衡、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武器装备,代表着我国航空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已列入我国“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 机”重大专项。

  这款新战斗机的发动机进展如何呢?

  仅用一年时间完成发动机设计,实现“零”的突破;仅用半年时间完成首台发动机试验验证,实现国内发动机试验效率和成功率的突破;发动机制造 周期缩短了2/3,实现国内发动机制造周期的突破。

  可以看到,快,非常快,我国太行发动机,从技术预研开始花了40年时间,从立项开始到定型也花了将近20年时间,而传说中配备歼20战斗机的涡扇15,大家都知道,立项时间不会晚于2008年,这一个歼20项目启动节点,所以,这是一款新型大推比发动机。

  由于歼20战斗机在竞标中胜出,并快速装备部队,所以这款新型发动机,装备的飞机不可能是歼20,只有可能是中国更轻一号的隐身战斗机,极有可能是舰载战斗机,发动机加力推力量级在10-12吨之间,而涡扇15发动机推力16吨,明显拉开档次。

  理由是,现有歼20战斗机,可算价廉物美,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单价仅仅1.1亿美元,几乎和F35战斗机持平,不存在造价高的问题,所以,空军全部装备歼20是有可能的。

  但是海军则不太一样,海军航空母舰装备的歼15战斗机,最近几乎停止,理由是美国隐身舰载机F35C战斗机已经开始大批量装备部队,中国海军不得不立即推动新型隐身战斗机项目与之抗衡,所以,选择国内唯一一家具有舰载机设计制造经验的601和沈飞就变成了一种多快好省的举措。

  从技术角度来说,很多网友一直关心的是,歼20战斗机能不能上舰,但是回答或许让人意外。

  歼20战斗机设计点和舰载机还是不一样,歼20强调是超音速飞行,而舰载机强调亚音速大载荷远航程为核心,具有一定的超音速能力即可,而且要求200-300公里时速下的起降和操纵效能特别优秀,就是这种细微的差别,使得假如成飞搞舰载机的话,不一定还是简单歼20的改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