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试飞院首次曝光歼11D原型机:雷达罩明显"上翘"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0:1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试飞院首次曝光歼11D原型机:雷达罩明显"上翘"

  4月17日,是中国航空试飞事业60周年的纪念日,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在其60年华诞的宣传片里,放出了歼-11D原型机的清晰照片,首次曝光了这架承前启后的神秘原型机。

  从试飞院的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出,该机机头部位雷达罩明显“上翘”,明显是采用了倾斜安装雷达天线阵列的方式,这是近年来我军“四代半改进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的典型标志。毫无疑问,这款试飞院中曝光的战机就是神秘的“歼-11D”了。

  歼-11D是歼-11系列的最后一款改型,采用了先进的综合航电系统以及14所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前视红外系统、全向红外/紫外告警系统、新的电子对抗系统和航电系统架构,是11系战机最后一款改进型号,完成了空军对于“重型制空机”的全部要求。该机是在2015年曝光的,作为我军一款“四代半”战机,亮相是很少的。

  歼-11D的试飞,证明我国是有能力制造出一款定位类似于苏-35一样的重型战机的。但作为我军定位介于苏-35和歼-16之间的“末代重型制空机”,随着我空军走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注重于制空的歼-11D在试飞以后暂停发展,让位于更加多用途性能更好的歼-16和歼-10C两款先进“四代半”战机。目前我军已经装备24架俄制苏-35战机和5个批次以上的歼-16战机。

  除了歼-11D以外,试飞院的视频还放出了诸如556号歼-15原型机,歼-7原型机,歼8-II原型机等一系列新老飞机的试飞视频。

  功勋飞机园所在的航空工业试飞中心,承担着几乎所有国产飞机的试飞工作。成立60年来,除了完成70多型飞机的试飞外,这里还进行了30多型航空发动机,3000多种机载设备的试飞工作。从筚路蓝缕,到现在空天一体世界一流,我国的试飞人们用数代人的心血养育了我国的航空工业。

  在60年试飞院生日之际,4月14日,中国航空工业首个功勋飞机园在西安阎良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亦称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简称试飞院)正式落成揭幕,并对外开放。

  试飞院内陈列有003号歼―5甲原型机、040号歼―7原型机、056号歼―8II原型机、1004号歼―10原型机、523号歼-11原型机(改)、083号歼轰-7原型机、762号空警-2000原型机、202号K-8原型机、070号运-7原型机、076号运-8原型机、080号轰―5弹射试验机、米―8试验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