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直10罕见挂空空导弹 在岛礁附近练超低空突防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0:1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10罕见挂空空导弹 在岛礁附近练超低空突防

  据中国军网海外版报道:2019年4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的一架直-10武装直升机在岛礁上空极低的高度飞行,执行海上突防训练任务,并刊登了李世龙同志拍摄的精美照片。

  罕见的是,这次直-10并不仅仅携带了打击地面目标的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弹,而是挂载了专用直升机空空导弹天燕-90,成为登陆作战中的武直猎杀者!

  我们来看看中国军网的照片。

  照片显示这架直-10武装直升机属于陆军航空兵,在一座海岛礁盘上空进行超低空飞行。飞行员都身着海上飞行服,橘红色的救生衣非常明显。从挂架下的载荷来看,直-10直升机两侧携带有2具副油箱、1套多管火箭弹发射巢、1个四联装挂架下挂载有1枚天燕-90空空导弹(TY-90)。

  显然,这种武装搭配并不是要执行反坦克作战的,而是近距离支援/战场遮蔽和低空防空作战的。特别是空空导弹的装备,使得这种直升机成为空中杀手,凡有对我军登陆地面部队有威胁的武装直升机都可能成为它的猎物!

  天燕-90空空导弹编号TY-90,是我国专门研制的直升机用空空导弹。也是世界上第一种专为直升机空战而设计的格斗导弹,采用锑化铟红外制导,主要用于夺取超低空制空权,完成空中格斗、编队护航和战场拦截等作战任务。

  这种导弹具有优异的抗干扰性能和全向攻击能力,进入角为0°-360°,迎头攻击无死角,发射后不管,最大使用过载达20g,最大飞行速度大于2M,在低空、超低空对直升机目标来说,基本上是不可逃逸的!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直升机之间的空战,早在两伊战争期间,伊朗和伊拉克的武装直升机就相互对战了十余次,双方分别使用的是美制的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和苏制的米-24“雌鹿”武装直升机,互相之间均有损伤。在两伊战争中的直升机对战中,基本上是发现对方后就发射反坦克导弹打击对方直升机。反坦克导弹面对高度灵活的直升机命中精度并不好,有时候还需要直升机的机枪和机关炮打击目标。

  战后,世界各国都开始为直升机研制空空导弹。比如美国最开始将战斗机用的AIM-9“响尾蛇”近程空空导弹移植到直升机上使用,后来还从“毒刺”防空导弹基础上开发了空空导弹型号。法国则是从“西北风”防空导弹基础上研制了直升机用的“西北风”空空导弹。日本也从肩扛式防空导弹基础上研制了东芝-91型近距空对空导弹。

  相对于这些半路出家的空空导弹,我国的天燕-90空空导弹具有更大的优势,不但射程更远,战斗部威力更大,导引头精度也更好。而且,由于天燕-90的设计,一架直-10武装直升机可以在携带8枚反坦克导弹或2组火箭弹发射巢后,还可以挂载8枚空空导弹,搭载数量远远多于其他空空导弹。

  比如,“毒刺”、“西北风”、东芝-91式空空导弹均采用双联装发射器,一架直升机最多带4枚,而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上携带的“响尾蛇”空空导弹由于体型太大,直升机只能携带2枚,而且将占用2个挂架,并对直升机机动能力造成严重影响。

  在登陆作战中,对方的武装直升机很可能出现在登陆场上空,对登陆的兵员和装备进行打击。这时候,不但要加强登陆船团和滩头阵地的防空能力,如果数架携带空空导弹的直-10飞临战场上空,那么基本上就能够横扫那些携带反坦克导弹的对方武装直升机,就算是携带空空导弹的对方“阿帕奇”、“眼镜蛇”等武装直升机到来,在机动灵活、火力强悍的直-10面前也是讨不到好的!

  此外,两栖船坞登陆舰在携带直-10后,还能够掩护直升机突击群对登陆场后方进行蛙跳式登陆,极大提升了登陆的安全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