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三代机数量已达1200架 歼20产量将迎来提速
www.wforum.com | 2019-04-15 19:03: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三代机数量已达1200架 歼20产量将迎来提速

  中国空军列装歼-20战斗机开始提速

  根据海外资料,中国空军三代作战飞机数量已经达到1200架左右,这个数字放眼全球,仅次于美国空军,居全球第二位,不过外界认为2020年之后,中国空军三代机列装速度将会下降,为第四代隐身战斗机装备让路。

  中国空军从上世纪90年代初列装苏-27SK战斗机,三代机在中国空军列装就此开启,到2020年横跨30年时间,外界一般以2005年为分割点,在此之前,中国空军三代机以引进为主,2005年之后,国产三代机歼-10、歼-11实现批量生产,国产三代战斗机装备提速。

中国空军三代机数量已达1200架 歼20产量将迎来提速

  在2005年之前,中国空军一共引进了70架苏-27SK/UBK战斗机、76架苏-30MKK战斗轰炸机、105架歼-11A战斗机,也就是说在15年时间之内,中国空军装备了大约250架三代作战飞机,平均下来每架只装备大约16架三代战斗机,2005年到2020年这15年时间之内,中国空军增加了接近1000架三代作战飞机,其中从2015年之后,国产三代半战斗机又陆续投入批量生产,中国空军在此期间平均每年装备差不多70架三代及三代半作战飞机,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于许多中小国家全部战斗机数量了。

  从现在来看,中国空军正在加速淘汰现有二代战斗机,现役歼-7系列应该不会服役到2025年之后,歼-8B系列应该在2030年之前全部淘汰,早期苏-27SK系列战斗机也开始退役,由于苏-27SK、歼-11A大量采用了机械仪表,难以纳入数字式航空电子系统,所以中国空军应该不会为这些战斗机换装新型航空电子系统,只会对现有歼-10A、歼-11B战斗机进行升级,这些战斗机将会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PL-15中远程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PL-10红外成像制导格斗空空导弹、综合电子战系统等方面升级,做为第四代战斗机服役前的过渡。

  海外资料普遍认为中国空军从2016年开始小批量生产歼-20战斗机,到2018年大约有28架歼-20战斗机服役,平均每年交付大约8-10架飞机,预计从2019年起可以进入批量生产,但是考虑到中国空军还要生产歼-16、歼-10C,运-20也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加上工厂产能施放也要有一个过程,这些都限制了歼-20装备速度,一般认为中国空军在2020年之前歼-20列装速度应该在20-30架左右,进入2020年之后,歼-16、歼-10C战斗机产量将会逐渐下降,歼-20产能可能得到完全施放,年产量达到30-50架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不过对于中国空军来说,除了四代隐身战斗机需要提速之外,空中加油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等特种飞机装备数量也需要增加,尤其是空中加油机,中国空军现役大型空中加油机数量不但低美国和俄罗斯,甚至还不如印度空军,因此未来大型空中加油机应该会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还有就是隐身战略轰炸机,海外资料认为中国空军正在发展轰-20隐身战略轰炸机,这种轰炸机可能会在2020年之后首飞,2025年服役,换句话说,中国空军在2020年之后将会大量采购大型运输机、空中加油机,2025年之后,还要装备隐身战略轰炸机,这些都需要大量投入,势必会对歼-20列装产生挤占效应,所以中国空军列装歼-20战斗机速度应该是一个提高,然后保持的过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