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轰6K等多架飞机今日绕台 台军F-16紧急升空
www.wforum.com | 2019-04-15 18:43: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轰6K等多架飞机今日绕台 台军F-16紧急升空

     据台湾“联合报”4月15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今日(15日)表示,解放军空警500、轰6K、运8、苏30及歼11等各型机多架,中午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除轰6K续向北经宫古水道飞返驻地外,其他军机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台军声称,解放军军机活动全程,台军均运用联合情监侦,并派遣机、舰严密监侦掌握,请民众安心。据报道,台军驻花莲F-16战机曾因此紧急升空拦截。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大陆解放军军机正常训练受到台当局关注并指责,国台办已回应,“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口出狂言,只能说明她内心的色厉内荏,我们也正告,不要玩火,想都不要想”。

  台当局防务部门此前称,大陆2架歼11战机于3月31日上午11时越过“海峡中线”,并进入台湾西南面空域,台军增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当时大陆军机距离台湾约185公里。

  蔡英文当局“外交部”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2架大陆战机3月31日越过“海峡中线”,是“刻意的、鲁莽的、挑衅的”行为。“我们已经通知区域内的伙伴,并‘谴责’中国大陆这项行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0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据了解,这是解放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正常安排。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许分割。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职责,是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反对“台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对于记者提问“蔡英文说要‘第一时间驱离’,会不会担心有‘擦枪走火’的状况?”马晓光表示,至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口出狂言,只能说明她内心的色厉内荏,我们也正告,不要玩火,想都不要想。

  此外,去年4月,针对有记者提问“据台媒报道,大陆空军近日组织多机型战机开展绕岛巡航,请问绕岛是指哪个岛?另外,解放军近期在台湾附近频繁演习,请问有何深意?”,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绕的“当然是中国的台湾岛”。

  他当时强调,“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