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六代战斗机歼28研制已经开始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5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六代战斗机歼28研制已经开始

    目前世界上能够研制且生产六代战斗机的国家仅有中国,美国,俄罗斯。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第一个研制五代机的国家是美国,且其生产的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术战斗机f22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装备且行成战斗力。其之后研制的F-35几年前也已经装备部队。

     广的来看无论从飞机性能、航电系统,还是武器效能,美军的战斗机水平在各航空大国中都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并且与中国和俄罗斯也具备10年左右的领先优势,与其他国家的差距是更大。虽然美国有着强大的空军体系但美军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已经领先其他国家先进入F /A-XX、F-X等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发工作。

      近年来中国的航空事业得到了井喷似的发展,第五代战斗机歼20,歼31相继试飞,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能同时研制与试飞二个五代的国家,而且歼20也已经进入空军服役,相比之下俄罗斯的五代机T50项目因问题不断而不断的延期。日本韩国的五代机项目更是直接下马。由此可见战斗机的研制可不是一般国家的做的了的。

     根据中国的制造一代,开展一代,预研一代的研制传统,中国的六代机项目应该已经上马,毕竟中国有着雄厚的国力来支持中国的六代机项目。

     而且有分析认为中国的六代机研制进度应该已经与美国持平或已经超过美军的计划,未来六代战斗机标准或以中国为准。

     在中国,美国走完五代机的前提下开始研制六代机项目,其他国家坐不住了。日本、俄罗斯未来背景战机等航空大国六代机项目紧随其后,也已开始积极探索第六代战斗机相关技术,且日本等国家、地区要越过第五代战斗机,直接研发第六代战斗机。因此,在美军第五代战斗机一枝独秀的今天,各航空大国之间第六代战斗机的竞争已经暗涛汹涌。

     据悉,中国认为六代机将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

    六代战机必须在雷达隐身方面具有更强的隐身能力,要比F-22降低一个数量级,六代机将具有更大的作战活动空间和飞行包线,全方位、宽/全频谱隐身能力。

    智能化

    高度信息化和智能化,甚至采取有人和无人双模体制,也就是有人战斗机可以通过技术改进,很快速的转变为无人战斗机,而有人驾驶战斗机可以作为小型预警机同时控制十几架无人战斗机和侦察无人机作战。

     六代战机可通过态势感知网感知战场态势全维实时信息,实现指挥控制网和火力打击网的整体联动,更好地发挥整个作战体系的整体威力。

     在保证优越中低空性能的同时,六代机可能实现马赫数2或2以上的超音速巡航,以及2100千米以上的超大作战半径、无人模式下可实现48小时的持续飞行时间。

     按照战斗机发展规律,我国第六代战斗机将在2025年之后进行原型机对比测试,至2032年左右交付首架小批量生产型号,这基本可以与美军同行甚至超越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