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WS15除了能让歼20超音速巡航 还能大幅提升隐身性能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0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WS15除了能让歼20超音速巡航 还能大幅提升隐身性能

  歼-20还存在最后一个短板,就是发动机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歼-20了采用前置鸭式布局,小展弦比大三角翼,这种布局的最大优点是激波阻力小,有利于高速飞行,在1.2至1.8马赫范围之间具有性能优势,但由于目前配套发动机WS-15还没有成熟,正在使用的AL-31FN发动机和改进型WS-10太行发动机都没有足够推力让歼-20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未来歼-20隐身战机装备WS-15“峨眉”发动机后,它的飞行性能的确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众所周知,现阶段歼-20隐身战机仍然是使用升级改造后的俄制AL-31F涡扇发动机和国产WS-10“太行”系列发动机,尽管它们的推力有所增加,使用寿命,可靠性都有提升,但实际上这两款发动机仍然是第三代发动机,和美国的F100系列发动机属于同代产品,推重比大约为8。而且F100系列发动机早在1974年就开始在F-15战斗机上装备使用,并进行一系列升级改进后达到完全成熟可靠状态。而中国的WS-10“太行”系列发动机是在2010年以来才逐步堪以大用,并推出多种改进升级型号,比F100系列发动机差不多迟了30年。

  WS-15“峨眉”发动机则属于标准的第四代发动机,推重比为10,预计其单台最大可能突破16吨,和美国F-22A隐身战机装备的F-119发动机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两台WS-15“峨眉”发动机足以让重型的歼-20隐身战机拥有澎湃动力,意义非凡。

  特别是WS-15“峨眉”发动机作为一款为歼-20隐身战机研发的专用发动机,还将采用特殊的一些设计,例如其不仅可能会采用推力矢量喷管,还会采用锯齿结构以及特殊制造材料,以提升歼-20隐身战机的后部隐身能力。简而言之,未来装备WS-15“峨眉”发动机后,歼-20隐身战机现阶段推力不足的问题将迎刃而解,它的后部隐身性能较低的问题也将得到改善。

  唯一的问题是,未来即使WS-15“峨眉”发动机研发成功后,中国仍然不能“松了一口气”,原因是现阶段美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又取得了突破,在去年美国普惠公司宣布,F-35系列隐身战机装备的F-135发动机的推力成功突破了20吨大关,再次刷新世界记录。不仅如此,其使用寿命、可靠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可维护性都有提升,普惠公司还将进行提升其最大推力。同样是在去年,美国空军还和通用动力、普惠两个航发巨头签署新合同,它们将同时为美空军研发下一代战斗机使用的发动机,预计其性能将比现有的发动机高出数倍,这自然需要中国继续保持奋勇直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