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胡塞武装宣称又击落一架沙特无人机 疑似彩虹4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8:5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塞武装宣称又击落一架沙特无人机 疑似彩虹4

残骸上的汉字:“不许再涂漆”

  4月10日,也门电视台青年频道在当天对外发布的直播片段中展示了一段胡塞武装回收大型无人机残骸的片段,据悉该机为胡赛在当天作战中所获得的战果。虽然残骸摔得很碎,大部分也已经烧焦了,但是从起落架的结构和部分残片上的中文标注来看,可以确定是一架沙特从我国进口的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而这也已经是沙特军方在也门战场损失的第3架彩虹-4了。

  沙特进口的彩虹4无人机有两种型号,一种是没有攻击能力的彩虹-4A,另一种则是察打一体的彩虹-4B,目前被击落的基本都是彩虹-4B。从性能上来说,4A和4B是各有侧重,彩虹-4A的最大挂载能力为115公斤,主要是用于携带光电吊舱和合成孔径雷达等侦察监视载荷进行目标搜索、监视和照射任务,也可携带通信转发设备或者干扰吊舱执行中继通信和电子对抗任务。虽然它比彩虹-4B的挂载能力要少230公斤,但是其持续任务能力却更强,能够进行30小时的侦察和监视,而且由于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侦察吊舱的作用距离很远,所以它平时的任务高度也更高,基本保持在5000到7000米的巡航高度,因此很难被打下来。

  而彩虹-4B在挂载武器后,最多只能持续留空12到14小时左右。虽然它的理论巡航高度也能达到7000米,但是由于配套的AR-1激光半主动制导空地导弹有使用高度的限制,再加上对一些地面目标需要精确识别,所以它执行攻击任务时,往往还是需要降低高度到5000米以下,这就使得它更容易被击落,要知道胡赛武装可不是一般的游击队,他们是拥有萨姆6和改装R-27T红外制导地空导弹的。另外,从配置上来说,虽然沙特进口的彩虹-4相比于伊拉克和阿尔及利亚军队进口的版本要高档很多,主要是配备了Ku波段宽带卫星通信设备,超视距作战能力更强,但是这种高档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它带来了危险。因为有卫星中继通信,所以沙特的彩虹-4在执行任务中不需要像伊拉克的彩虹-4那样考虑视距通信的地形遮挡问题,因此它的飞行高度没有太大限制,可以飞的很低,虽然这给任务的执行带来了很大的便捷性,但是同时也带来了危险性。

  虽然目前彩虹-4的损失数量已经达到了3架,但是与它在也门战场上所执行的总任务架次数和所发挥的巨大作用相比,这个损失简直微不足道,而且相比于美军MQ-1和MQ-9在中东地区的损失数量而言,彩虹-4这也不算什么。而且这些彩虹-4的具体损失原因,还有很多是使用上的战术问题导致的,不过国内的厂家还是应该引起一些重视,相应的加强和对抗措施还是应该加上的,比如比AR-1性能更好,使用高度更高,射程更远的空地导弹,分辨率更高的光电吊舱,红外告警和主被动干扰设备等都可以在下一步的升级服务中,推荐给沙特等客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