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解释为何不参加中国阅舰式:我们忙着在南海行动
www.wforum.com | 2019-04-09 19:0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7日,印度官方宣布将派出其现役最先进的“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以及“沙克提”号补给舰前往青岛参加纪念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的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美军解释为何不参加中国阅舰式:我们忙着在南海行动

  相比2009年访华参加活动的“德里”,有以色列的小盾和巴拉克-8导弹伺候着,“加尔各答”这次来青岛,好歹也算是跟上了步调

  要说这次来的盾舰,那自然不止印度一家。俄罗斯海军已经确认派出北方舰队的22350型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参加这次国际舰队检阅活动。作为目前为止完全由俄罗斯联邦设计建造的水面战舰中,排水量最大、综合作战性能最强的一艘,从其舰名就能看出该舰承受的期望之高。

  既然已经跟咱们的军舰见过面了,此次“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前来受阅,也算是对咱们那次远渡重洋的回礼了。对很多家住沿海城市,特别是上海附近的“毛舰党”朋友们来说,多次来访的“光荣”、“现代”和“无畏”可能都不算陌生了,但能借助这次机会目睹甚至参观俄海军最新锐的22350型,可以说是个惊喜。

  既然新朋友还不够多,老面孔们该来的也得来。太平洋舰队的“特里布茨海军上将”、“维诺格达诺夫海军上将”这两艘1155型(“无畏”级)大型反潜舰,以及“伊尔库特”号舰队油船目前正在菲律宾访问,它们可能将等待万里远征的“元帅”驶入南海后,共同编队抵达青岛,参加“海上联合-2019”中俄海军联演。

美军解释为何不参加中国阅舰式:我们忙着在南海行动

  图为正在停靠马尼拉港的“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它和“维诺格达诺夫”、“潘捷列耶夫”、以及正在修理的“沙波什尼科夫”这四条1155型,是俄太平洋舰队最活跃的大型战舰

  而根据俄媒报道,“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1164型导弹巡洋舰)将担任“海上联合-2019”俄方编队指挥舰,另外太平洋舰队还将出动几艘877型常规潜艇参演。虽然说这些舰艇未必都会参加国际舰队检阅,但俄海军此次前来参加“海上联合”的兵力,规模和质量绝对是空前的。

  自打苏联解体后,由于太平洋舰队的1143型(“基辅”级)重型载机巡洋舰和1144型(“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先后退役或封存,所以出门做任务的顶配,一般是由今年已经年满30岁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带队,加上一两条1155型,或者是舰队唯一能动弹的956型(“现代”级)——“快速”号,再加条油船以及远洋拖船,这就算是非常像样的队伍了。

美军解释为何不参加中国阅舰式:我们忙着在南海行动

  2009年4月23日,“瓦良格”舰(右一)和“菲茨杰拉德”舰(右三)参加人民海军建军60周年纪念日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同样是10年前一起来过青岛哈啤的外军战舰,“菲茨杰拉德”自打2017年6月17日那一撞之后啊,现在还躺在病床上起不来,今年显然是没法故地重游、畅叙友情了。不过有道是天下水手是一家,虽然第七舰队下面第15驱逐舰中队的“伯克”2017年撞了俩(另一条是“麦凯恩”),那也还剩五条呢!

  还好七舰队现在不用面对这种尴尬了,毕竟美国政府已经表了态: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4月3日报道称,对于中国邀请美国军舰参与青岛阅舰式,美国国务院做出表态,反对任何美军舰艇参与4月23日的阅舰式,仅派美国驻华大使馆武官参加该仪式。美方担心,中国可能借美国军舰的存在提升国际地位。 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美军解释为何不参加中国阅舰式:我们忙着在南海行动

  您说又不是现场直播弹道导弹打航母,美国军舰来了怎么就提升咱中国的国际地位了呢?

  这个荒唐的借口暂且不论,结合两国两军关系的现状,这事儿本身并不意外,2018年五角大楼就曾宣布,以所谓“南海军事化”的借口,不再邀请我军参加“环太平洋-2018”联合军演。这回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原情报信息作战副主任詹姆斯·法内尔上校也表示,美国拒绝参加青岛阅舰式是一个“积极迹象”。不派遣任何海军战舰参加解放军海军在青岛的7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式,可以看出美国政府维持其先前立场。美国海军战舰的参与不仅会使解放军海军在海上的不良行为合法化,而且会削弱2018年美国取消中国参加“环太平洋演习”的影响。

美军解释为何不参加中国阅舰式:我们忙着在南海行动

  你不让我来啊,我就偏要来啊,哪个犊子才不愿意来呀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吉姆·因霍夫也发话了,他对《华盛顿自由灯塔》说:“印太地区需要美国军舰和舰员的存在,美国海军正忙于应对中国在南海海域的挑衅以及大国竞争中其他重要方面所带来的挑战,不能因为参加庆典活动而有所松懈。”

  “没错,我们正在严格落实战备规定,绝不松懈!”

  报道最后还称,美国还很可能会呼吁其盟国取消派遣海军舰艇参加该活动。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