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已取消歼11D战机项目 将产能全部转向歼20
www.wforum.com | 2019-04-08 18:5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已取消歼11D战机项目 将产能全部转向歼20

  其实你要笔者来讲,所谓的歼-11D这个项目,就是中国空军前几年还有点看不清楚、又面临着随时可能爆发局部军事冲突的情况下的产物:

  说中国空军“看不清楚”,指的是中国空军似乎长期以来对以F-22A尤其是F-35A为代表的第四代战斗机开始大规模入役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认知,相反依然有点当年面对强敌三代机机群时的蜜汁自信——不就是四代机嘛,机动性稍微强一点,隐身性稍微好一点,导弹射程稍微远一点,我一对一打不过你,我可以依托陆基的反隐身雷达网、空中的预警机出动大机群搞乱拳打死老师傅啊。

  就算是最近,依然有人讲出了“歼-10B依托陆基引导完全有把握压制F-35”这种话——麻烦在自家的演习中让歼-10B先依托陆基引导压制个歼-16先,再来谈压制F-35。

  这种看不清楚一直到歼-20试飞进入后期、进入评估基地、进入战斗训练部队开始搞空战对抗,才宣告终结——卧槽,四代机原来是这样用的啊。

  目前的中国空军主要生产的战术机型只剩下了三型:作为战役战术多用途战斗机的歼-16,作为国土防空以及战场遮断战斗机的歼-10C,作为制空战斗机中坚的歼-20,而且歼-10C的生产数量在逐渐缩小,产能正在逐步转向歼-20方向,其它的战术飞机生产全部停了下来就是明证。

  三代半战斗机那是真的打不过四代机啊,就算是依托陆基引导侥幸打下来几架,己方的交换比也会难看的一笔,对于战役的最终结果更是没啥太大影响。

  说中国空军最近十几年一直要直面“应急作战”其实是一个很老很老的话题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台湾海峡局势逐渐紧张一直到现在,摆在中国空军和海军面前的一个紧迫的战略问题就是:海峡之战随时可能在明天清晨爆发。

  空军与海军跟陆军不一样,陆军的任务是跟技术装备同样弱鸡,武德又非常匹下的台军打装甲作战,手头那点装备先进性差点没什么问题。

  至于美军,如果海军和空军能把美军阻滞在台湾岛外,陆军暂时不用考虑跟美军作战的问题。如果空军和海军作战失败,陆军根本就不会投入战场——于是压力全部被压到空军跟海军头上去了。

  后果就是空军和海军这些年来的装备建设一直都有“甭管先进不先进,可靠性高拿出来能用就好”的倾向。比如空军坚持不要做毛熊的小白鼠,而是选择了苏-30MKK战斗机,海军宁可等着052C成熟,也要先造一批054A和22型导快都是明证——这种思想延续到现在,就是空军现在依然在大批量装备三代半甚至三代战斗机,买的那24架苏-35SK也是明证。

  其实,你要笔者来讲,歼-11D这种据说是第三代制空战斗机的深度改进版,其战术地位就跟2000年左右的歼-7G与歼-8F一样。

  那时候空军还没有拿到歼-10,拿到的歼-11数量又非常稀少(从俄国进口的原版也就78架,自己生产的也就20-30架,此外2000年空军还拿到了19架最新锐的苏-30MKK,三代机机队数量一共也就130来架),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把手头的二代机搞改进,歼-7系列从歼-7E升级到歼-7G,加上了头盔瞄准器可以打PL8号弹。

  歼-8系列从歼-8D升级到歼-8F,可以打PL12号弹。后来空军还以歼-7G与歼-8F的标准改了一批歼-7E与歼-8D,装备数量也不少,比如歼-7G就装备了3个团,歼-8F起码装备了4个团,当时的网络上同样也有传言说这两种飞机可以压制三代机(比如歼-10白板型号)。现在时过境迁,谁还能记得起这两种二代机的终极改进版本呢?

  同样的道理,放在歼-11D上其实也差不多——现在装备的红红火火,十年后地位尴尬了,谁来买这个单?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