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在海上进行最新一轮电磁炮试射
www.wforum.com | 2019-04-02 19:0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在海上进行最新一轮电磁炮试射

  3月31日,外媒报道称,中国海军已经再次试射电磁炮!

  最新一轮试射,发生在宽阔的远洋大海之中。

  报道称,中国海军开始在海上对其安装在072II坦克登陆舰“海洋山”号上的舰载电磁轨道炮,进行艰苦的试验。

  “海洋山”号是一艘坦克登陆舰,它改装了一门新型电磁轨道炮,预计将于2025年进入中国军队服役。中国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最新视频显示,“海阳山号”在继续海上试航,在出航时清晰展示了其携带的电磁炮。

中国海军在海上进行最新一轮电磁炮试射

  近日土耳其也试验了一门电磁炮,并发布视频,但从视频不难看出,这一土耳其武器仅仅是较为初级的验证原型,与中国多次出海实际测试的深化发展型号无法相提并论,彻底被中国电磁炮给比下去了!

  这一试验船只是在长江上被拍摄的,船首装有一座巨大的电磁轨道炮。

  美国媒体《大众机械学》杂志说:“与使用化学能(火药)将炮弹从枪管中射出的传统火炮不同,电池轨道炮依靠的是电磁作用,驱动弹丸。这些武器利用电力在两条铁轨之间产生很强的电磁场,名为电枢的导电金属装置可以在电磁作用下推动炮弹,沿着轨道之间的路径加速,将炮弹高速送入空中。”

  这一媒体称,中国新型电磁轨道炮是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制造成本效益高的未来科技武器,其威力远超目前任何一门大炮,射程相当于中国最新战舰的精确制导导弹可以达到的距离。

中国海军在海上进行最新一轮电磁炮试射

  有消息称,新的武器系统能够以每秒超过2000米的速度,打击200公里外的目标。

  报道还指出,中国海军预计将在2023年之前完成海上测试。

  电磁炮的技术难度,目前依然很大,这也证实了中国的强大技术实力。目前,电磁炮能够发射的炮弹质量仍然不大,这主要是因为当炮弹重量较大时,对电磁系统的压力变得难以承受。在这一武器中,加速炮弹的力,与电流和磁场的积成正比,因此在要求足够强的磁场时,可能要依靠超导技术。虽然超导技术已相对成熟,但常常需要冷却到很低温度才能正常工作,大大降低了发射轨道装置的灵活性。

  在磁场一定的情况下,要增强加速能力,则需要更大的电流。然而大电流会引发高热和烧蚀等难题。这对于难以迅速更换的舰炮来说,尤为重要。

  但从中国多次实际测试电磁炮来看,这一武器登上我军舰艇的主要问题已经一一解决,将在几年内达到实用化水平。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