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首舰将亮相国际阅舰式 或挑战美海军西太地位
www.wforum.com | 2019-03-27 18:5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首舰将亮相国际阅舰式 或挑战美海军西太地位

  055首舰已挂上彩旗准备服役仪式

  如今,中国海军实力已绝非30年前可比,已从一支近海防御力量到一支世界劲旅。据美媒24日报道,中国首艘本土建造的航母将持续接受海试,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万吨级驱逐舰055舰海试完毕即将服役,后者将与“辽宁”舰一起联袂参加于4月23日举行的中国海军建军节大型海上国际阅兵活动。在中国稳定崛起为一个主要海军大国的过程中,这成为重要里程碑。北京将在接下来的10年继续崛起,并达到向美国海军的独大地位发起挑战的水平——至少是在西太平洋。

中国055首舰将亮相国际阅舰式 或挑战美海军西太地位

  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海军的发展已注定成为一个世界奇迹,因为这支海军已从世界第二集团跃升到仅次于美国海军的水平。从目前的是来看,装备以相控阵雷达为代表的新型舰艇——052C/D导弹驱逐舰的拥有量,中国目前是17艘,虽然难以期及美国海军的数量,但这已是日本的近4倍,况且美国海军没有护卫舰,而据称中国海军已实际装备了37艘054A导弹护卫舰。尽管以一对一的战力对比,052C/D与054A也许无法在对抗DDG-51“阿里·伯克”级时取胜,但在中国海军的中近海体系化作战中,这成为一个问号。

  而在水下,中国海军潜艇力量的增长,也让这支海军的力量平衡获得了国际认可。从039A开始,到041、041A、041B型AIP潜艇,中国海军的常规潜艇一步跨入了世界先进水平。在综合采用了先进的静音技术之后,这些潜艇已经成为中国海军新一代的海底黑洞,在第二岛链内外的水下伏击战中,它们将发挥无穷战力。同时,在核潜艇的发展中,093、093A、093B也先后问世,这使得中国核潜艇由以鱼雷为主,转变成以反舰和攻陆导弹为主的时代。它们将与SOSUS系统、空潜-200、水下无人机等构成严密的反潜网,打破美军在西太平洋对华最后的军力优势。

  当然,中国海军的发展除了水面和水下战舰之外,还有强大的海空兵力伴随,这就是目前出镜率越来越高的海军航空兵。在近10年里,这支兵力已由苏-27和歼-8Ⅱ为主,逐步发展为由歼-11B、苏-35、苏-30MKK领队,由空警-200、空警-500、轰-6K、轰-6U、高新系列特种机为辅的混合机队,它们在一次次的出海绕岛巡逻中,联袂发挥出了中国海军最强大的空中战力。可以相信,未来在本土航母与歼-15舰载机的支持下,在加入了055舰与095攻击核潜艇之后,中国海军的战力必将再获更大跃进。

  分析认为,10年是一个里程碑,过去的10年让中国海军获得了巨大飞跃,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10年里,中国海军将奠定自己在世界的位置。届时,具有电磁弹射能力与第五代战机的本土核动力航母将进入大批量服役阶段,装备更先进的水面与水下舰艇以及战机也将让中国海军更牢固的掌控西太平洋与北印度洋的立体空间。有了这个强大的基础,在2030年之后,可能会与世界最强海军比肩的中国海军,将会再进一步,全力向东太平洋与大西洋跃进,进而成为真正的世界海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