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战机首秀巴铁阅兵引轰动 巴军F16却令人尴尬
www.wforum.com | 2019-03-25 18:5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战机首秀巴铁阅兵引轰动 巴军F16却令人尴尬

  2019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阅兵仪式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巴基斯坦陆海空三军精锐装备一起亮相,许多友好国家也派出军队参加阅兵式,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也受邀参加了阅兵。

  这是歼-10战斗机首次出国参加阅兵式,在此之前歼-10战斗机走出国门是因为航展特技飞行表演和联合演练,而出国参与阅兵还是头一次,足见中巴两国的特殊友谊关系。

  近年来,中巴两国军事交流不断深入,巴基斯坦参加阅兵式的许多装备,如JF-17战斗机、ZDK-03预警机、K-8教练机、MBT-2000坦克等,都来自于中国。这些装备在巴基斯坦军队中装备多年,已经成为各军种的顶梁柱,深得巴军方的信赖。

  尤其是“枭龙”战斗机,从一开始就被誉为巴基斯坦空军的骄傲,在不久前轰动世界的印巴空战中,“枭龙”战机不负众望,击落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成功报了印度空袭一箭之仇,有力维护了巴基斯坦的尊严。一时之间,“枭龙”更是称为巴基斯坦的英雄。

  反观巴基斯坦空军的另一主力F-16,却成为一大隐痛,先不谈它是否被击落的事,单从事后还要被美国调查是否违规使用的事来看,也让人尴尬不已,花了这么多钱买的飞机却要看别人颜色才能使用,这样的飞机如何能担当大任。怪不得空战爆发后,很多巴基斯坦网民纷纷留言表示,关键时刻,还是中国飞机靠的住。

  所以,歼-10在这个特殊时刻参加巴基斯坦阅兵式,更加令巴基斯坦很多人产生无限的联想,中国会不会向巴基斯坦出口这款战机。对于歼-10的实力,他们并不陌生。去年珠海航展上,中国推力矢量版歼-10B战斗机技惊四座的飞行表演就令同行的巴基斯坦飞行员印象非常深刻,随后,11月30号到12月23号,中国空军又派出歼-10C参加了中巴年度“雄鹰-Ⅶ”空军演习,得到了巴基斯坦空军的高度评价。

  其实,从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的组成结构来看,歼-10对于巴基斯坦空军非常具有很吸引力。巴基斯坦空军目前还有一批歼-7PG战斗机在役,早期型的F-16A/B战斗机机龄也有20多年了,而单靠JF-17无法承担起负重的任务。而歼-10B/C在航程、载弹量、航电系统方面较JF-17还是很有优势的,相对实惠的价格也非常适合巴基斯坦的实际情况。因此,歼-10B/C战斗机很有可能称为巴基斯坦空军升级换代的目标机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