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口气造8艘055大驱!其中2艘已命名,网友直呼意料之外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5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口气造8艘055大驱!其中2艘已命名,网友直呼意料之外

      海洋占据了地球表面的70%,想要征服世界,就首先要征服海洋,只要是有野心的国家,都会大力发展海军,纵观世界历史,只要是有世界第一强大海军的国家,都会问鼎世界第一超级大国。

     当年的英国皇家海军是世界第一强海军,英国就依靠自己的海军掠夺了大量殖民地,号称“日不落帝国”,而现在的美国依靠十余艘航母称霸全球,美国也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傲视群雄。

      拥有制海权之后,不仅海洋丰富的资源可以随意开采挖掘,很多海上交通要道也可以掌握,在必要的时候将其封锁,就相当于掐断了很多国家的喉咙,尤其是全球化趋势明显的今天,谁掌握海洋,谁就掌握了世界。

     中国一直以来都不是传统海军大国,但是中国也渐渐认识到海军的重要性,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中国建设海军的速度越来越快,各型战舰鳞次栉比的出现,尤其是中国航母事业发展迅速,振奋了许多国人。

     航母想要发挥战斗力,还要依靠强大的护航战舰,美国航母战斗群能横行霸道,就是由于提康德罗加级和阿里伯克级宙斯盾战舰战力强大,而中国也研发出了055大驱,让中国航母有了最强带刀护卫。

     055大驱的排水量在12000吨左右,堪比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而且由于有后发优势,055大驱采用多种先进技术,整体性能相当强悍,堪称世界第一驱逐舰,对于中国海军发展意义重大。

     055大驱一口气就建8艘,其中第一艘在2017年6月下水,预计将在今年服役,有专家称,已经有2艘055大驱有了名字,一艘是南昌号,还有一艘的名字让人意想不到,是拉萨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