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张召忠谈巴基斯坦国庆阅兵:没想到成了歼10的主场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4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谈巴基斯坦国庆阅兵:没想到成了歼10的主场

  2019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巴基斯坦日”。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中国、阿塞拜疆、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等国军队派出战机或人员参加了阅兵。

  1940年3月23日,全印穆斯林联盟在拉合尔通过建立巴基斯坦的决议。为纪念拉合尔决议,巴基斯坦政府将每年3月23日定为“巴基斯坦日”,所以 “巴基斯坦日”就相当于巴基斯坦的国庆日。

  在昨天的巴基斯坦日阅兵中,巴基斯坦陆军、海军、空军部队,甚至警察、安全部队等都接受了检阅,总体来说这次阅兵的规模是比较大的。除了坦克、装甲车、火炮、无人机和防空导弹系统外,巡航导弹,甚至弹道导弹都悉数亮相,武器装备也让人目不暇接。

  当然战斗机、直升机、预警机、运输机等等也低空通场向观众们致意。

  在所有武器装备都亮相之后,“巴基斯坦的骄傲” “枭龙”战斗机隆重出场,为大家单独solo了一段。

  最后,作为表演机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的6架歼-10压轴出场!进行了长达16分钟的震撼特技飞行。

  就算是国内民众也不能经常看到八一飞行表演队的特技表演,更何况这次表演队远赴巴基斯坦。 而歼-10蓝白相间的涂装就更加引人注目了,阅兵场一度变成了歼-10的主场。

  一点不假,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应邀访问巴基斯坦,本次马哈蒂尔全程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身边,两人一同观看了阅兵全程,还不时亲切交谈,让人不由联想到印度总理莫迪和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观看阅兵式的场景。

  然而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的关系却要比印度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和真诚。虽然马来西亚是世俗国家,但全国大部分人信仰伊斯兰教,马哈蒂尔本人就是穆斯林。同为亚洲南部伊斯兰教信徒的两个国家,自然能够走到一起。并且马哈蒂尔本次访问的一个目的就是与伊姆兰·汗讨论如何应对因新西兰枪击案而加剧的“伊斯兰恐惧症”问题。

  除此之外,伊姆兰·汗和马哈蒂尔还见证了两国多个商业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涉及汽车、通信等行业。更重要的是,两国总理还透露了两国将加强在防务领域的合作。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

  2018年在巴基斯坦的防务展上,就已经传出马来西亚将购买一批“枭龙”战斗机,包括获取相应的机体保养、修理以及发动机大修等相关技术和设备,但是后来这宗交易却没有了下文。而今年马来西亚“卷土重来”,甚至马哈蒂尔本人来到巴基斯坦,或许“枭龙”有望继续出口马来西亚。

  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不能排除是“枭龙”的“实战检验”让马来西亚动了心。

  2019年2月份以来印巴冲突不断,尽管双方都有人员伤亡,但是从目前的报道来看,似乎印度并没有占到上风。此时巴基斯坦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既有中国歼-10助阵,又有马来西亚总理莅临,无疑在精神层面对印度发动了新一轮的打击。

  而印度媒体早就盯上了此次阅兵,甚至做到了“透过阅兵看本质”。有印度专家称,歼-10战斗机出现在巴基斯坦意味深刻,而巴基斯坦正是这款战斗机潜在的买家,一旦巴基斯坦同时装备了歼-10、“枭龙”和F-16,那么对印度空军老旧的米格-21和幻影-2000将是致命的打击。

  据称在本次阅兵式上,巴基斯坦为击落印度战机的巴方功勋飞行员举行了授勋仪式。估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除了边境炮战外,印巴媒体也免不了一阵嘴炮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