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马哈蒂尔威胁欧盟:若再污蔑马来西亚将从中国买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3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24日表示,如果欧盟继续污蔑马来西亚棕榈油产品甚至因此制裁马来西亚,马国将拒绝购买欧盟的战机,并改向中国或其他国家购买。 欧盟近日出台文件认为,棕榈油因在种植过程中“危害环境”,应该从生物燃料中逐步淘汰,引发棕榈油生产大国马来西亚的强烈反应。马来西亚认为,欧盟此举是对棕榈油的歧视,目的是保护美国大豆油等其他油产品。

      报道称,马哈蒂尔24日参加“爱我棕油”推介活动后表示,他当天凌晨刚结束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回国,在巴国庆阅兵上见证了中国战机的飞行特技表演,这令他耳目一新并赞赏中国科技。他说,他并非宣传中国产品,而是要反击欧盟对棕油的围堵。“他们对棕油产品的围堵目的是排斥我们,并造成60万名依靠棕油业维生的穷人失业。”马哈蒂尔说,“如果他们(欧盟)持续针对我们,不买棕榈油,我们也可以报复,从中国或其他国家购买飞机,”“我认为,中国的科技没那么差,甚至比西方更好,这就是西方害怕之处,他们甚至不允许中国产品进入。”但他表示,政府还没与中国探讨买飞机的事。

      法新社24日称,这是马哈蒂尔迄今为止对欧盟发出的最强硬表态,意味着马来西亚可能放弃购买法国的“阵风”战机或欧洲“台风”战机,以更新该国老旧的米格-29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