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人用中国手机发文抵制中国货 防弹衣都是中国造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3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人用中国手机发文抵制中国货 防弹衣都是中国造

  自上月底印度空军空袭巴基斯坦境内目标再度挑起印巴争端以来,印巴双方嘴仗和零星冲突就一直在持续着。然而通过战果来看,印度三军行动都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这让急于为自己树立威信,找回场子的印度当局非常不爽。

  印巴冲突后,印度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申请要求制裁所谓巴基斯坦支持的“非法武装组织”,然而中国并未支持印度请求,这让原本对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关系颇有微词的印度很是不满,全国上下要求反制中国的声音此起彼伏。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印度部分民众为了表达对中国的不满,发起了“轰轰烈烈”的抵制中国产品运动。在各大社交网站上印度网友使用话题标签Boycott Chinese Products(抵制中国产品),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获得不少印度人响应。

  印度网友主张可谓是五花八门,有的要求“不使用所有中国产品、卸载所有中国应用软件并在应用市场给它们差评;有的声称“印度是中国产品最大的消费国之一,要么抵制中国产品,要么对中国产品加征进口税”。

  印度民间的抵制中国产品运动也得到了印度商业界一些协会、公司的支持,不久前印度商贸协会也声称要抵制从中国进口的服装等商品,并要在本月择日集中焚烧中国产商品给“中国上一课”。

  然而虽然本次抵制中国货运动声势浩大,但没过多久就被印度自己人泼了冷水。有理智的印度网友认为“抵制中国货并不是最可行的。目前我们确实没有太多好用的产品。(真抵制的话)不少人都得扔掉现有的产品。而且很多产品只有中国在生产。”

  还有人认为现在几乎所有电子产品的零件都有中国制造的身影,想抵制根本不可能。还有人从经济角度分析“如果印度抵制中国产品,印度GDP大约会损失12.25%,这意味着印度会倒退到8年前水平。”

  在大家争论不休时,有的印度网友直接来了“扎心暴击”:“大家别忘了,你们发抵制中国产品推文用的手机也是中国制造…。”

  “用中国手机发抵制中国产品,哈哈”。此外,印度官方和媒体也呼吁民众保持理智,更有印媒承认“印度不可能抵制像空气一般存在的中国产品。“

  事实是残酷的,2018财年印度人仅在4个中国手机品牌——小米,OPPO,VIVO、华为荣耀上支出就超过5千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86亿元),中国手机整体市场占有率近70%,排名前100的应用软件中国的就占了44个。

  可是这些软件都删了的话,手机除了打电话还有什么用?

  甚至在印度一向“以国产为荣”的军事领域,也逃脱不了对中国造的“真香定律”。

  2018年印度国防部与印度本土企业SMPP公司签下为印军提供18.6万件碳化硼陶瓷防弹衣的订单,订单总价超过1亿美元。与印度之前武器研发一样,本次防弹衣采购印度依然宣称是“印度制造”。

  然而近日SMPP公司发布的报告却打了印度军方的脸,在报告中该公司承认“防弹衣半数以上原料都是中国进口”,“虽然在竞标时提供的样品是欧美原料,但在拿到订单后就将原料商换成了4家中国企业“。

  据悉参与印度防弹衣竞标的有10家企业,除了自诩“印度制造”的SMPP公司,另外9个竞争对手中5个公司竞标产品都标明用了中国原材料,其他几家也只是没有明说而已。因为现在中国企业在该领域的实力已经十分强大了。

  印度军方也很无奈,既然都用中国原料,那还不如把订单给印度本土企业,对外宣称是“印度制造”以安抚民心。可谁料东窗事发,印度各界对防弹衣采购案不乏批评之声,不过印度军方态度却很微妙,居然对SMPP公司的决定“表示理解”。

  其实这也不能怪印度军方和SMPP公司,放着便宜又好用的中国防弹材料不买去买欧美的,那才是真傻。

  无独有偶,前几日巴基斯坦军方宣称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巴方一侧击落了印军无人机并将照片传到了网上,然而细心网友发现印军的无人机和中国某知名无人机企业推出的一款无人机产品外形别无二致。

  当然也不排除印度仿制中国无人机的可能,不过真相到底如何还是要等印度军方发布的消息,不然印度军方可能又会像上次印度航母试航锅炉爆炸,甩锅给锅炉用了中国制造的耐火砖一样,把军事失利归咎于“用了中国产品”了。

  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加强的今天,盲目抵制外国产品无异于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行为。要想真正不依靠外国货,只能努力提升自身实力,研发出性能更强、价格更低廉的产品予以替代才是根本要务。这点无论对印度还是中国来说,都是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