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款坦克独步全球,一旦出战,碾压印T90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1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坦克独步全球,一旦出战,碾压印T90

     轻型坦克是目前世界上较为特殊的一种陆军装甲武器,适用于低烈度的战场环境,使用成本远远低于主战装备。而且在一些热点地区轻型坦克的战场价值非常高,即满足了一线官兵对于战场重火力的需求,而且可以非常灵活地部署在复杂地区。官方公布的中国前不久开发的15式轻型坦克就是这一概念的武器,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地面部队大量采购的主战装备。

      15式轻型坦克这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吨位和结构特殊,该坦克在外观上非常接近于我国出口型VT5。但在炮塔外观和装甲防护设计上作出了调整,而且种种迹象表明该坦克将大量装备于陆军山地部队。此举可以被理解为针对部署在藏南地区的印度军队特别是T90主战坦克。

      很多人表示中军大量装备的96a型主战坦克足以对抗对抗印度陆军装备的俄制主战坦克,为什么急于开发这样一款新式轻型坦克。一方面在于中国陆军中还含有大量的轻型武器装备需要更新换代,另一方面在一些特殊的战场环境中,现役主战装备不一定能够发挥特出本身的战力优势,所以需要开发一款轻量化的特别是适应高山作战环境的主战武器装备满足需求。

       由于坦克追求的是攻防速三大指标设计的均衡,所以不能以传统的陆战装备的设计思想去对比轻型坦克和主战坦克。特别是在眼下装甲战车面临着严峻的战场威胁,反坦克武器与防护思想相互冲突但又共生的,地面部队仍然需要可靠的拥有装甲防护与强大火力的机动平台。

      中国开发的这款轻型坦克使用了传统1105毫米火炮,该火炮已经被中国掌握的非常成熟,足以应对常规作战对象。使用轻型火炮的好处就在于节省了大量的车体空间,便于对坦克的防护性进行改善,并且提高平台的机动能力。只要实现了灵活机动和火力的均衡,就是一款满足战场需求并且可以发挥有效作用的主战装备。

      由于中国面临着与印度在藏南地区现实的利益冲突,双方都在提高在地区实力以加强自身影响力。陆军特意装备的这种轻型作战坦克就是一种未雨绸缪,既考虑到用于未来可能存在的冲突,也客观地提升了中国地面装备的你新换,比起只能购买他国产品的对手,中国在国防安全上的优势更是长远的。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