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产一精锐导弹挺进克什米尔 印称巴用它对付苏30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09: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3日,今日俄罗斯报道,中国出口的猎鹰-80中程防空导弹,已经部署在巴基斯坦、印度边境地区!

  印度的战斗机,这下可要特别小心了!

  报道称,巴基斯坦已经在几个城市、军事基地、克什米尔地区关键地点部署了更多的中国猎鹰-80中程防空导弹(LY-80),以防止印度空军重演上个月发动跨境空中袭击那样的入侵活动。由于印度声称计划将苏-30MKI等先进战斗机,调动到克什米尔地区周边基地,巴方调动猎鹰-80显然是对应措施。

  报道援引印度新闻媒体获得的官方最新情报报道称,印度上月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巴拉科特(Balakot)地区实施空中对地袭击之后,巴基斯坦在关键目标与地点部署了5套猎鹰-80中程防空导弹,以及配套的新型防空监视火控雷达。

  近期,巴基斯坦总理、各军种参谋长与空军要员,多次见证了巴基斯坦新型防空武器装备的展示,包括最近引进的中程防空武器系统猎鹰-80,并多次观看了其实弹发射的火力试验。

  由于担心未来来自印度的空中袭击,重演巴拉科特地区遭轰炸的事件,巴基斯坦正在努力加强其军事体系的安全保障能力。据中央安全机构的一名官员称,部署猎鹰-80导弹是增加前线防空警戒拦截能力的一部分。

  猎鹰-80防空导弹实现了为巴基斯坦军方提供全面、多层次、综合一体化防空的服务,提高了巴军对空杀伤能力。

  除了防空导弹系统之外,据报道伊斯兰堡还在关键地区部署了更多中国制造的彩虹–4作战无人机,用于监视相关边境地区的状况,甚至可能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周边使用精确制导炸弹和导弹,发动空地袭击。此外巴基斯坦还能够组装相对小型的彩虹-3作战无人机,也可以用于空地打击。

  印度方面声称在2月26日对巴基斯坦目标发动空中袭击后,至少有三架巴基斯坦无人机被印度方面击落。但目前还没有证据击落的是彩虹-4作战无人机。

  来自中国的巴基斯坦军方猎鹰-80导弹,是中国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的出口型号,在2017年被列入巴基斯坦军队现役装备序列。中国制造的这一可高速机动部署的猎鹰-80导弹防空系统,全部安装在高机动越野车辆上,可以根据需要,很容易地从一个地点移动到另一个地点,并能在40公里距离上击中多样化的空中移动目标,包括了印度正在大力发展的巡航导弹。

  巴基斯坦军队拥有的这一导弹系统,最主要的作战单元包括防空监视火控雷达和猎鹰-80导弹发射车,每台发射车可配备6个垂直发射器。

  猎鹰-80是中国目前外销的最先进中程防空系统,由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CPMIEC)生产。猎鹰-80导弹系统的主要雷达设备是一座三维目标搜索相控阵雷达,能跟踪、监控和攻击来自150公里外的多个目标。

  这一系统据称最多可探测6个目标,并跟踪4个目标实施拦截。

  通常一个猎鹰-80导弹系统一台雷达车和四台导弹发射车,辅以指挥车、电源车、后勤保障车等辅助车辆。

  印度空袭巴基斯坦境内目标,是为了报复2月14日发生的普尔瓦马袭击事件。在那次袭击中,一个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的成员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进入印度,随后发动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炸死了40名印度准军事警察。那次袭击之后不久,印度方面轰炸了巴基斯坦目标,但似乎缺乏证据命中了真正的目标。随后双方发生空中混战,一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1“野牛”战斗机被巴基斯坦的战斗机击落,飞行员被巴基斯坦抓获。

  随后印度飞行员被释放,回到印度,伊斯兰堡方面称这是一种寻求“和平”的表态。目前双方仍在实际控制线周边实施军事对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