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要紧追:全球最快直升机首飞 速度赶上固定翼飞机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0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要紧追:全球最快直升机首飞 速度赶上固定翼飞机

  无论是从技术还是实力上讲,美国军队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不过即使处于技术领先的位置上,美国人仍然不敢松懈,希望能够继续拉开和世界的差距。不得不说在许多领域上,他们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原本美军就以阿帕奇直升机称雄于世界武装直升机之林,而他们刚刚试飞的新型直升机就再一次拉大了世界和美国的差距。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2日报道,美国最新型的SB1直升机刚刚完成了里程碑式的首飞。这架新型直升机原本要在2017年首飞,但是由于技术方面的困难,直到今天才正式完成目标。不过从技术水平上看,这架新型直升机绝对算是傲视群雄,无论是在航程还是速度,亦或者是极为重要的隐身性能上,它都堪称世界第一。

  未来战争中,战机受到的威胁越来越大,以武装直升机为例,传统的防御方式例如增加装甲和低空飞行已经不能确保安全。要提高战场生存性,只能从速度和隐身性能两方面入手。而美国军队在此基础之上,额外增加了要求提高航程的指标。于是,著名的波音公司和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共同打造了SB1“无畏”直升机。光是从外形就能看出,这是一种完全新颖的高性能战争机器。

  取消了传统直升机的抗扭尾桨,代之以尾部的螺旋桨,加上高强度复合材料制造的共轴双旋翼,这架直升机看起来似乎是传统直升机与鱼鹰倾转旋翼机的融合。这样的融合效果明显,速度和航程都是同类武装直升机没有办法媲美的。据悉它的速度将超过424公里每小时,这已经接近固定翼运输机的水平。虽然航程未知,但是估计也是普通直升机的倍数。

中国要紧追:全球最快直升机首飞 速度赶上固定翼飞机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SB1也是采用了隐身设计的直升机,其流线型的设计考虑到了对雷达波的折射,如果加上隐形涂料那么可以进一步加剧雷达波的衰竭。上一款具备隐身性能的直升机是美军科曼奇直升机,它因为技术过于超前而被放弃了。也就是说,新的SB1将成为科曼奇隐形技术的直接继承者。

  可以预见的事实是,美军的新型直升机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生存性能和机动性能同时位居世界第一的产品。这对美军来说,可谓是占据了未来的军事技术制高点,他们的直升机可能会成为极为迅捷而难以被攻击的坦克杀手,世界各国目前还拿不出同类产品对抗。对此,我们必须奋起直追。目前的武直10在生存性能和机动性方面连阿帕奇都不能超过,更不要提新的SB1了,我们决不能在这方面缺乏后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