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东女兵用中国枪美媒说三道四 却无视美式导弹泛滥
www.wforum.com | 2019-03-24 19:0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女兵用中国枪美媒说三道四 却无视美式导弹泛滥

  3月22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以《为什么中国的枪被用来在整个中东地区发动战争?》这样惊悚的标题,刊文指责中国制枪支在中东出现。

  该网站称:叙利亚内战中的武器都来自世界各地。虽然美国和俄罗斯的武器是目前最常见的,但中国的枪支正在迅速增加在战场上的“份额”。

中东女兵用中国枪美媒说三道四 却无视美式导弹泛滥

  美媒首先指出的一种枪是中国产的NP20型手枪,称该枪被发现用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某些地方,并指出在这些地方没有出现美国的格洛克手枪。

  其实,所谓的NP20型手枪,是在77B型9毫米手枪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一种外贸型手枪,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生产,并出口多个国家。像这种小手枪别说是叙利亚、伊拉克,就算是美国也不少,毕竟这种外贸手枪就是用来出口的,甚至是民用市场都可能。所以在战场上出现一两把小手枪,根本不值得大惊小怪。

  美媒惊诧的第二种武器是常见的56式冲锋枪,这种AK-47突击步枪的中国变种长时间列装我国部队,同时在上世纪七十、八十年代曾经大量出口中东。

  在两伊战争期间,两国都向中国购买了大量56冲,当年别说56冲,69式坦克都买了上千辆。这些步枪随着时间的推移,显示出了超强的生命力和可靠性,目前不但仍然装备在这两国,还成为了叙利亚冲突各方都会使用的枪械。当然,这些枪是按照规范的国与国之间的贸易渠道输送到中东的,只是由于动乱后使之流传出去,成为各方势力的武器。别说56冲,这些武装势力用的AK、M16等也不再少数。

  美国媒体指出的第三种武器是中国的W85重机枪,这种重机枪也多次出现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战场上,和苏制机枪一同被各方势力使用。由于这种中国机枪的重量只有苏制“德什卡”重机枪的一半,所以深受当地武装喜爱,可以安装在皮卡上快速机动,也可以快速拆解后在其他地方构建机枪阵地。

  其他的中国武器包括CQ系列步枪,这是中国为外国市场专门仿制的美制M16步枪,美媒认为伊朗和苏丹都购买了CQ系列步枪,可能是从这两个各国流传出去的。而QLZ-87自动榴弹发射器、M99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等也都出现在中东战场。

  其实,中国武器出现在战场上是很正常的情况,这些轻武器不像坦克飞机大炮那样有比较严格的出口规定。一些中间商可能通过正常渠道购买枪支后输送给中东地区赚取利润,而诸如56冲这种老枪,在几十年前的战争年代就在中东地区有很大的保有量,出现在现代战场上就更正常不过了!

  美媒与其指责中国枪支在中东,不如看看自己给中东带去了什么,不说无处不在的M1A1坦克和悍马车,就是“陶”式重型反坦克导弹也是随处可见,俨然将中东作为自己武器装备的倾销场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