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9A坦克里面有多先进?大屏幕自动化新兵也能打优秀
www.wforum.com | 2019-03-24 19:01: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A坦克里面有多先进?大屏幕自动化新兵也能打优秀

  99A主战坦克是我军新一代的重型突击力量。其外形彪悍,防护好,火力强,机动性好。在参加军演和训练的新闻报道中,我们都领略过99A在演习场狂飙和精准火力打击的风采。

  相比99A坦克威武外观,其炮塔内部镜头就十分神秘。最近,央视军事一则西部战区99A坦克新兵训练的新闻报道我们看到了坦克手在炮塔内的操作镜头。使我们能够更深入感受到这型坦克的现代化程度。

  坦克的火力、防护、机动是永恒不变的三大元素。坦克的火力性能决定能否有效摧毁敌人,除了要有一门性能优异的火炮,发射炮弹能够击穿最先进坦克的坚固装甲,准确度是火控系统是能否有效命中目标的关键。

99A坦克里面有多先进?大屏幕自动化新兵也能打优秀

  99A坦克比上一代坦克的进步更多体现在综合信息化上,坦克的内部看到更多的电子设备。

  99A车长正面为上下两个多功能显示器,相比VT4两个综合显示器左右并列更符合人的观察习惯,无需转头就能观看综合显示器信息,功能按钮操作也更直观方便,面对两个大屏幕液晶显示终端。通过数字化网络获取战场的态势信息展现在综合显示屏上。车长能够根据这些信息指挥作战。大大提高了综合作战能力。

99A坦克里面有多先进?大屏幕自动化新兵也能打优秀

  车长独立稳定周视瞄准镜昼夜合一,夜视通道采用热成像,体积比99式的微光夜视仪小,探测距离更远。夜视通道取消了目视镜,夜视图像通过电缆输出到综合显示器上,在坦克高速颠簸的情况下更方便观看。车长在作战时除了通过周视镜观察车外为炮长指示目标,还可以进行超越射击,代替炮长完成瞄准射击。

  99A炮长观瞄与出口型号VT4非常接近。是昼夜合一稳像式瞄准镜,具备导弹制导功能。热像仪和白光图像都可以输出到炮长多功能显示器上。方便炮长进行自动跟踪操作。形成了极具特色的自动跟踪火控。简化了炮长的瞄准操作,瞄准速度更快,跟踪精度更高,这种自动跟踪火控在VT4装备泰国装甲部队后受到欢迎。

  99A坦克炮塔相比之前的99原型内部空间更大,这是因为99A炮塔适当增高,内部设备高度集成化,减少了分立设备。空间增大后坦克乘员操作空间宽敞,使乘员工作环境得到改善,有利于持续作战。此外,大空间还使维修通道宽敞,维修可达性好,间接提高了部件乃至整车的维修性。

  99A在数字化,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改进,提高了坦克操作易用性,在新兵训练中充分体现出先进系统的优越性,上手更容易。据西陆强军号报道,新兵经过短期的训练,使用这种现代化的坦克进行射击考核成绩优秀率达30%,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