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民众对中国信任度提升 31%受访者“非常信任”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3-22 20:2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菲律宾星报》21日报道,菲律宾“社会气象站”一项新的民调显示,菲民众对中国的信任度从“较差”上升到“中性”。具体数据显示,31%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信任”中国。

  报道称,这项调查于去年12月进行。中国受信任度的最终得分略微呈负值,为-7分,但这一得分相较去年9月的民调结果有较大提升。当时菲律宾民众对华信任度最终得分为-16,被归为信任度“较差”。

  “社会气象站”从1994年开始调查菲民众对别国的信任度。在过往的48次民调中,中国得分为正值的共9次。2010年6月,中国受菲律宾民众信任度得分创下+17分的最高值。而在2015年9月,又跌至-46分的最低值。

  菲律宾民众对中国信任度的上升正值两国关系不断提升、经贸合作加强。本周,菲律宾官员赴北京进行贸易合作会谈。香港《南华早报》21日称,菲财长多明格斯20日在北京表示,菲律宾正在为总统杜特尔特提出的“大建特建”计划寻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贷款和投资,但这不会导致基础设施债务陷阱。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菲外长洛钦举行会谈后向媒体表示,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高度契合,双方应将二者进一步深入对接。

  《南华早报》称,目前中国和日本都表示愿出资支持杜特尔特政府提出的75个重点项目建设。菲律宾通讯社数据显示,到2022年,菲律宾对中国的负债将占菲整体债务比例的4.5%,对日本的负债则将占到菲整体债务比例的9.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