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坦克坟场罕见亮相:古董车堆积如山 正被大卸八块
www.wforum.com | 2019-03-20 20:0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坦克坟场罕见亮相:古董车堆积如山 正被大卸八块

  所谓坦克坟场,其实就是废旧坦克的回收站,那些曾经驰骋疆场的钢铁巨兽在电焊和切割机的共同作用下被变成一块块钢板,在坟场的晚年可谓是凄惨万分。

  说到坦克坟场,人们往往想到的是俄罗斯、乌克兰的那些废车场,随着苏维埃大厦的崩塌,苏联红军的坦克装甲车辆变成了一堆堆废铁。不过,近日,有网友贴出了几张对岸坦克坟场的照片,实属少见。

  这个坦克坟场位于山中,拥有大量废弃的美制M48、M60主战坦克,M41轻型坦克,以及M109自行榴弹炮。

  有不少工人在这里忙碌着,大量的负重轮已经从坦克上剥离出来,负重轮除了钢制轮体外,还有橡胶轮缘,总之有不少可以利用回收的东西。

  有人可能要问,为什么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坦克坟场的车辆废弃在那里好多年没有动,而对岸的坦克坟场却是热火朝天地进行坦克装甲车辆的拆解工作。

  其实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这些坦克坟场之所以没人管理,散落一地,除了其本身经济萧条,工人薪酬不足不愿意开工外,前苏联的T-64、T-72、T-80系列主战坦克多采用复合装甲,在装甲钢中掺杂了很多其他元素,以增强坦克装甲的防弹效果。这样在废弃坦克的拆解中,这些装甲钢需要专门的设备和处置方式进行元素剥离,才能够还原成民用能用的钢铁。

  而现在国际钢铁形势不佳,这么复杂的处置流程下来,这些钢锭的成本甚至高于重新炼钢,所以得不偿失,也就无利可图了!

  而对岸的这些美系坦克,都是战后第一、二代的坦克。在当时根本就没有复合装甲的概念,坦克都采用的是均质钢装甲,通过不同的防弹外形来增加防弹能力。

  这样的话,回炉重炼就要方便多了!而且对岸本身发展对钢铁需求较大,而炼钢企业的产能不能够满足,这样的话从废旧坦克上找宝就有利可图了!

  对岸一直使用美系坦克,从轻型坦克到中型坦克,即使是现在的主力仍然是M60A3“巴顿”和M48H“勇虎”坦克。这些坦克在现代战场上就是一炮带走的货色。

  近期,对岸积极地向美国购买新型的M1A2主战坦克,初步已经达成协议,这也让其欢欣雀跃。在这种情况下,尽快淘汰旧坦克,为新坦克的到来留出位置,也就成为了装甲兵们喜闻乐见的事情。

  当然,无论是老式的坦克,还是即将引进的M1A2主战坦克,对于对岸来说,其实都和这些坦克坟场中的坦克装甲车辆一样,只要胆敢跟着肇事,最终的结果就是被打成零件状。

  是用导弹打,还是用电焊切,这完全取决于这些坦克装甲车辆的表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