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将装备最新版阵风战机 巴铁需购歼10C才能对抗
www.wforum.com | 2019-03-20 20:0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将装备最新版阵风战机 巴铁需购歼10C才能对抗

  前不久,印巴空军在克什米尔上空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空战。印度空军派出“下等马”米格-21Bison和巴基斯坦空军的“中等马”枭龙战斗机对决,结果机被击落、人也被俘,虽然事后宣称米格-21Bison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空军最精锐的F-16战斗机,但真实中的情况,通过莫迪在战后发布的一番言论就能略知一二。

  在空战结束,印巴双方保持冷静让被俘飞行员回家后,莫迪发表演讲指出“今天,印度所有人都说,如果我们拥有阵风战斗机,那么空战的结果会有所不同”,从这位印度总理的口中可以看出,印度政府特别是人民党方面对因为政治内耗而未能及时获得阵风战斗机而十分痛心,同时期买阵风的,埃及和卡塔尔空军都已获得首批阵风战斗机。

  印度空军一共订购了36架阵风战斗机,首架生产型飞机已经在去年11月于达索公司下线试飞,但印度飞行员还在法国接受培训,所以暂时没能拿到飞机,2016年在莫迪主导之下,印度花了87亿美元向法方订购了36架阵风战斗机,算上备用发动机等售后服务,单价也远远超过了1亿美元,比F-35都贵。

  据法国媒体报道,印度空军获得了最新F3R版本的阵风战斗机,法国海军在今年1月才获得这一机型。阵风F3R是目前最强版本的该型战斗机,其主要使用了有源相控阵的泰利斯RBE-2型多功能机载火控雷达取代老式无源相控阵的RBE-2,可以使用MBDA公司最新一代的“流星”远程空空导弹,电子战套件进一步升级,其M88发动机也针对印度空军高海拔区域进行优化。

  应该说,阵风F3R战斗机的空战能力比起老版本是大幅优化的。AESA版的RBE-2雷达,对5平米左右的目标捕获距离可达200公里,“流星”空空导弹最大射程超100公里,MBDA公司称其不可逃逸区是AIM-120的3倍(约60公里),超视距空战能力大大优于老式阵风战机的PESA版RBE-2雷达和射程偏短的米卡中距空空导弹这套组合。

  成飞为巴基斯坦量身定制中的枭龙Block3型战斗机,计划采用的中电科14所的KLJ-7A雷达,最大作用距离也只有170公里,而且缺乏阵风战斗机利用前视红外系统进行“静默”探测的能力,就算引入霹雳-15先进中距空空导弹,都很难与之匹敌,而F-16C/D战斗机从这次空战来看,美方“设限”诸多,从各方面看,巴铁引进歼-10C作为空军新一代“上等马”,很有必要。

印度将装备最新版阵风战机 巴铁需购歼10C才能对抗

  歼-10C是目前中国空军正在装备的一种三代半战斗机,各方面看都像是一架单发“阵风”。歼-10C装备的AESA雷达,外界推测也是14所的产品,但显然要比出口的KLJ-7A更好,歼-10的雷达天线罩直径比阵风更大,在挂载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推进、不可逃逸区可比肩“流星”的霹雳-15时,歼-10C的超视距空战能力,不仅能和阵风抗衡,甚至可能还略胜一筹。

  现在,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战斗机正在巴境内筹备国庆庆典飞行,歼-10C战机前不久也来到巴基斯坦进行中巴2018年度的“雄鹰”演习,被外界认为是给巴铁近距离提供一种足以模拟最新“阵风”特性机会,加上中航集团已在2018年11月举行的珠海航展上向客户发放歼-10C的出口型歼-10CE宣传单张,相信巴铁不会不动心,唯一的心愿就是:“打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