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波音大订单梦要碎 美媒:中国未来可能停购737MAX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9:4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考虑将陷入麻烦的波音737MAX机型排除在增购美国产品的清单外”,美国彭博社19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报道称,波音原本希望借近期可能达成的中美贸易协议迅速获得一大笔订单,如今已蒙上阴影。在发生两次坠机事故后,3月19日,美国交通部宣布审核波音737-MAX 8飞机的认证过程,欧盟和加拿大也表示将抛开美国,独立审核波音涉事机型的安全性。彭博社20日发表评论称,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宣布停飞波音涉事机型的国家,“中国对波音的威胁绝不是雷声大雨点小”,“这一事件让中国看到了确立航空业领导者的机会,特别是中国本土大飞机即将交付之际,中国不会放弃作为安全倡导领袖的新角色”。

  彭博社19日的报道称,波音飞机被列入中国为减少对美贸易顺差而采购的美国产品清单上,而737MAX是波音目前最受欢迎的机型。3月7日,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米伦伯格曾在美国一场航空会议上公开表示,采购波音客机可能是中美贸易协议的一部分。3月10日,埃航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起飞后坠毁,造成157人死亡,波音广受质疑。彭博社称,据消息人士透露,安全问题正在推动中国考虑是否完全从采购清单中排除737MAX,或者将其替换为其他波音机型。评论称,如果中国停止采购737MAX,将是波音公司面临的又一次挫折。

  路透社称,在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下,波音去年在中国大陆未赢得任何公开订单。中国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客机后,行业消息人士指出,波音原本可能因为中美贸易协议而迅速获得一大笔订单的希望已经蒙上阴影。

  “这肯定令波音忧心如焚,因为中国是该公司最大的单一出口市场。”美国航空市场专家理查德·阿博拉费亚对路透社表示。报道称,中国市场对波音意义重大。中国有望在未来10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且正在积极采购波音和空客的飞机。波音公司的最新预测称,中国对飞机的需求量无人能及,估计到2037年,中国对飞机的需求总量为7690架,价值1.2万亿美元。

  “中国对波音的威胁绝不是雷声大雨点小”,彭博社20日以此为题发表评论文章称,波音每年从中国赚取大量利润,本应该是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美国企业。但到目前为止,关税战对波音公司的影响有限。这可能反映出中国短期内对波音订单的需求,也反映出中国希望在波音和空客之间保持平衡的想法。此外,中国希望波音参与中国国产大飞机的生产,也是发展本土航空产业战略的一部分。“不过,随着波音因为埃航坠机事故处于守势,中国对政治利益的盘算可能发生改变。”

  文章称,“中国引领全球停飞波音737MAX,让美国航空管理局被孤立,尴尬地成为兄弟中最后一个叫停商飞的国家”,“中国可能看到了确立其航空业领导者的机会”。“中国不会放弃作为安全倡导领袖的新角色,特别是中国商飞准备2021年交付首架C919、打破波音和空客的市场垄断之际。”文章称,中国表示其C919已经获得800多架订单,但C919面临的问题之一是,与西方同类客机比安全飞行记录少,“因此在飞行安全方面,中国做的任何提高形象的事情,都对中国商飞的订单有利,也可以增加中国人的信心”。

  彭博社称,在此背景下,即使中国现在仍采购波音客机,也是短期的。文章称,埃航事件对波音的影响最终有多大,目前还是个问号,对波音来说,更紧迫的威胁不是中国停购新客机,而是取消尚未交付的订单。据报道,在波音尚未交付的4636架737MAX订单中,中国占104架,远低于美国、爱尔兰、印度等,“虽然数量并不大,但中国的举动可能引发其他国家效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