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只有歼20还不够 这些战略军机数量不足美军1/10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9:31: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只有歼20还不够 这些战略军机数量不足美军1/10

  2017年《英国防务周刊》的世界常规军力排名中,中国排第三,位于美俄之后。考量一个国家空军的综合实力,需要看三个方面:先进装备的数量,技术水平,飞行员素质。如今歼20横空出世,说明中国空军发展水平已经提高了很多,已经具备和俄罗斯争夺第二名的位置了。

  中国空军于1949年成立,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现在拥有各型飞机超过2000架,包括歼20战斗机、轰6系列轰炸机、运20战略运输机等。涵盖了预警机、战斗机、特种作战飞机、战斗轰炸机、空中加油机、运输机等等。全世界范围具备这么全面机种,能对5千公里外的目标实施核打击的国家只有中美俄三家。

  从战机数量上看,美国拥有大概13000架各型飞机,光是三代机,美国就拥有1500架左右,碾压中俄。从种类上看,美国拥有139架战略轰炸机,143架攻击机,其他加油机、运输机、无人机、侦察机等等,是当之无愧的军事强国。

  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比起美国,丝毫不逊色。俄罗斯的图160,又称“海盗旗”能携带9吨弹药进行超音速突袭,航程达到16000公里,地球上没有它打不到的地方,堪称俄罗斯的底牌。比起战略能力,中国跟俄罗斯还有很大差距。

  歼20成功服役,使中国成为了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自主研究出四代机的国家,中国空军进入“20时代”。目前中国拥有十余架歼20战斗机,不久前歼20首次装备了东部战区某空军旅,生产线开始全速运作,未来的生产量将逐渐满足部队作战与训练需要。歼20兼具隐身性与超机动性,曾有空军飞行员表示:超音速时代就是歼20的天下。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中国目前大批二代机正在服役,短时间内无法被三代机和四代机替换掉;中国缺乏大型加油机,以及战略型飞机,比如战略轰炸机、战略运输机等,而且缺的不是一点,现在只有美国的几十分之一。现在只能依靠轰6K充当战略轰炸机。战略性飞机的缺乏,使得中国目前是战术空军强国而不是战略空军强国,情况不容乐观。

  综合而言,近年来中国空军总体实力发展迅速,部分领域相比美俄甚至有明显的优势,但仍存在不少短板。不管怎样,在短短70年,空军力量能发展到如今的水平,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相信中国空军未来能发展的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