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彩虹7无人机具备世界顶尖水平 隐身性能比歼20还好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9:21: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彩虹7无人机具备世界顶尖水平 隐身性能比歼20还好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航天科技集团展示了一款采用飞翼式布局,带有内置弹舱的隐身无人攻击机——“彩虹”-7,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热切关注。该机的出现,标志着我国的无人机发展再上新台阶,正式进入到隐身阶段,综合作战能力将得到质的提升。

  “彩虹”-7是航天科技集团正在研制的一款高空、亚音速、隐身无人机,目前还处于详细设计阶段,此次是以全尺寸样机的方式进行展示。该机翼展22米,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3吨,设计定位是战略级信息保障与高价值目标打击,可在高危环境下执行火力压制、侦察监视和长时间预警等任务,具备很强的隐身突防能力。

  “彩虹”-7无人机没有采用传统的无人机构型,而是使用具有典型隐形特性的飞翼构型,舍弃了容易反射雷达波的尾翼,并把进气道挪到机身上部,通过外形隐身、涂装吸波隐身材料、机体结构等综合隐身设计与解决方案,让该机的隐身性能甚至比歼-20还要好。

  动力方面,“彩虹”-7无人机使用了推力更大、经济性更好的涡扇发动机,让该机具备了更好的载荷能力和高空、高速飞行性能,不仅能够携带重量更大、性能更好的任务系统,挂载更多的武器弹药,任务航程和滞空时间也会有一个大的飞跃,从而胜任现役“彩虹”-5或“翼龙”-2型无人机难以完成的战略级侦察任务。

  最重要的是,该机像歼-20一样,使用了内置弹舱,不会因为挂载任务系统和弹药影响到整体的隐身性。因此可以伴随包括五代隐身战机在内的有人机作战,利用其比歼-20更好的隐身和长航时特性,装载电子对抗、光电、雷达载荷,更加抵近目标执行长时间作战任务,截获地方雷达、通信等电子信号,成为有人机编队的“尖兵”;也可以执行一些高危任务,比如渗透到敌方国土腹地,对战略级目标实施定点清除。

  “彩虹”-7无人机的研制,意味着我国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隐身作战无人机,满足了我军未来对称性作战对高端隐身无人机的需求。因为目前国际上具备“彩虹”-7类似性能的无人机,只有美国的RQ-180、X-47B以及欧洲的“神经元”等有限几款,“彩虹”-7让我国成为全球少数几个可以研制高空、高速、大型隐身无人机的国家,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无人机研发领域的顶尖行列,为我国无人机产业前瞻性、高端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