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关于056型护卫舰:舰小综合作战能力强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3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056型护卫舰:舰小综合作战能力强

      据悉,自第一艘056型护卫舰582号蚌埠舰,2013年3月12日,正式加入东海舰队战斗序列以来,现在,已经有58艘此型舰包括反潜型服役、下水和海试,初步接近先前60艘建造数量的数法。

      海军护卫舰的舷号,历来都是“5字”头,但由于有了32艘054/A型护卫舰,包括20余艘老旧的053H系列护卫舰,以及最新的1300吨级056/A轻型护卫舰,护卫舰数量事实上已超过了100艘,舷号当然不够用了。

      “6”字头的舷号,是给037/I/IS反潜护卫艇和037IG型导弹护卫艇的,随着海军大量老旧的037/I型反潜护卫艇退出现役,确实留下了许多空缺的舷号,刚好度让给“5”字头已满的护卫舰使用。

      至于海军如何使用056型护卫舰,也是非常好理解的,建造此型舰的目的,首先,是为了取代037/I/IS反潜护卫艇和037IG型导弹护卫艇,此两型不足400吨和刚超过400吨的反潜护卫艇和导弹护卫艇,由于吨位小,海上自持力较差、适航性能一般,舰员的居住和生活环境艰苦,已不适合当代海军发展之需求,退出现役是迟早的事。

      其次,尽管053H系列护卫舰排水量比056/A要大,除了8艘053H3型舰龄相对较短(2艘已在改造将出口孟加拉国),现代化程度较高以外,其他的舰只现代化程度都较低,舰员生活条件实施较差,且舰龄也较老了,即将全部退出现役。

     再则,除了执行近海巡逻、警戒、搜救、护渔等日常战备任务之外,056/A的主要任务就是近海搜攻潜作战,护卫潜艇基地和军港的安全,战时扫清水下航道,掩护核潜艇前出大洋的安全。

      最后,部署在南海海域,在岛礁上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的掩护下,率领022型导弹艇,依托岛礁错综复杂的环境作战,采用海上狼群战术,用反舰导弹的饱和攻击,阻止经南海来犯的敌海上机动作战编队。

      056/A护卫舰,1300吨的体量,装备有1座单管76毫米主炮,2门30毫米单管遥控副炮,1座8联装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可人工再装填),2座双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或2座双联装鱼-8反潜导弹(反潜型)、2座3联装324毫米反潜鱼雷发射管、2座6管多功能火箭发射器(反潜型)。

      此型舰并未设置直升机库,但却有直升机起降平台,能起降4吨级直-9C反潜直升机,因此必要时具备一定的航空反潜作战能力,综合作战能力非常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