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即将闪耀南亚天空,出口传闻会变成现实吗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3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即将闪耀南亚天空,出口传闻会变成现实吗

     3月16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赴巴基斯坦,将参加3月23日举行的巴国庆阅兵飞行表演活动。联想到前不久的南亚“2·27”空战,巴国使用JF17枭龙战机击落印方米格21,现在八一队的歼10猛龙又将出国表演,真的非常振奋人心。

      对歼10战机,巴国也并不陌生,以前一直就有巴国可能进口歼10的传闻。枭龙和歼10都是成飞的产品,而且枭龙在后续批次的改进中,很多理念尤其是航电系统的设计上都借鉴了歼10的经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枭龙研制过程以及中巴的数次联合训练中,巴空军飞行员很可能在多年以前就已经接触过歼10战机。

      在印巴空战中,虽然巴方使用JF17战机获胜,但是巴方的总实力包括空军实力上依然与印方存在较大差距,巴方需要有更新更有力的战机来加强。从理论上看,歼10无疑是最合适的。这次歼10参加巴方国庆阅兵活动,也是对巴国高层做一次近距离的性能展示,争取更多的支持。

       但实际情况却存在很大变数,巴国和隔壁的阿富汗差不多,是个民族与宗教都很复杂的国家,在争取外援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思维。

      首先,首选方案是依靠美国军援。巴空军现有1批F16战机,当宝贝一样供着。如果能争取到最新批次的F16也是极好的。不过,因为巴国没钱还不太听话,所以美帝现在对巴国的援助力度并不大,反而大力扶持三哥,三哥买了不少好装备。

      其次,巴国是幻影战机的传统客户,长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维护经验。去年还从阿联酋空军手中购买了一批二手幻影2000战斗机,用于淘汰掉老式的二代幻影战机,这次转手的战机加弹药足够巴国用好些年了。

      再次,大家不要忽略一个国家—土国,该国虽然号称“西亚病夫”,却也是北约成员国,拥有欧洲最大的F16机队,还拥有F16大修厂。很多中东地区装备F16的国家,都会把自己的F16送过去大修翻新,巴国也是通过土国维持F16机队的运作。

      最后,核心因素就是钱。没有美元买啥装备都不好使。巴国这种状况,在一百年内是不可能变成发达国家了,而要用极其有限的军费对抗三哥,这本身就极为困难。目前,巴空军战斗机已有歼七PG、幻影V、枭龙、F16A/B、F16C/D等数种战斗机,再加上从中东淘来的一批二手幻影2000战斗机,其机队已经显得格外繁杂了,再买歼10,无论是国力还是后勤保障,巴空军都吃不消。

      因此,我们想象巴空军购买歼10多半有点一厢情愿。对于巴国来说,继续通过发展枭龙战机来练手,通过友邦维持好F16机队的运作,同时,在中东兄弟那里争取援助,捡些便宜的二手机,才是最佳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