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波音支奴干性能无敌 中国为何不买它反而选择黑鹰?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27: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支奴干性能无敌 中国为何不买它反而选择黑鹰?

  说起直升机,大家都知道存在两大流派,双旋翼流派和单旋翼流派,而双旋翼流派中又分成2种,一种共轴的,一种串列的,共轴双旋翼是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最爱,舰载直升机的大王,卡28直升机中国曾经大量入手。

  而串列双旋翼则是波音的独占地盘,CH47支奴干直升机从越战走来,强大的运载能力,庞大的客舱,堪称无敌的单边悬崖起降能力使得名声大噪,成就了无比的荣光。

  CH-47运输直升机采用前后纵列布置反转旋翼,有一些特殊的优点,串列双桨的前后旋翼都安装机身顶部的塔座上,前后旋翼在水平方向上有所重叠,总长可以有所缩小。由于前后旋翼都产生升力,理论上串列双桨的旋翼直径比单旋翼布局可以降低 30%,进一步有助于整体的紧凑。直升机的旋翼不仅提供升力,也提供推力。

  在前飞状态下,旋翼通过挥舞铰增加桨叶轴线与水平面的前倾角,在产生升力的同时产生前飞的推力。但串列双桨还有一个额外的办法可以用来增加前倾角,就是增大后旋翼的出力,加大整体的前倾。这个能力使得串列双桨容易在紧急起飞的时候更快地转入高速前飞,有利于在敌人地面火力下迅速脱离起降场。

  反过来,串列双桨也可以在悬停中,让机尾轻轻“搭”在窄小但突起的高地上,比如山尖、屋顶阳台或者小船甲板,便于人员通过尾门迅速进出,但前机身依然处在悬停中。这是单旋翼直升机难以做到的。前后旋翼出力的短暂差别也可以用来迅速改变飞机指向,极大地提高机动性和在阵风中的控制能力。

  支奴干直升机在部队使用起来,最大的好处是座舱宽敞,舱门打开就可以直接人员上下,车辆出入也很轻松,而且支奴干直升机在吊运重物时候,由于没有普通单旋翼直升机的尾桨消耗功率,其实是最佳吊运直升机布局,没有之一。

  这么好的直升机,为何在上世纪50年代波音公司出品之后,全世界偶尔有几家山寨了样机,但是迅速鸟无音讯了,德国俄罗斯都仿制过串列双旋翼的支奴干,但是迅速放弃,我国也在支奴干和黑鹰之间摇摆过,最终自主研发的方向还是妨碍了支奴干,而是采用了黑鹰的单旋翼设计!

  问题就出现在支奴干的总体设计上,纵列双旋翼带来一切便利,也带来了最大的痛苦:巡航阻力大,特别吃发动机功率!

  在悬停时候,单旋翼直升机由于有尾桨消耗功率,不产生升力,给发动机带来了8%左右功率消耗,但是双旋翼飞机也带来了麻烦,由于双旋翼在中机身交叉,旋翼在交叉部位相互影响,带来了损失,同时宽大超长的机身也给飞机带来了巨大的垂直阻力,这种不利影响抵消了不少设计的好处。

  而到了最常用的经济飞行状态,两种设计的优劣的天平逐步向单旋翼倾斜,双旋翼直升机的附加诱导损失功率最大,而尾桨功率损失最小,因而纵列旋翼直升机需要功率更大一些,这对于发动机技术不够强悍的国家来说,必须立马放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