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借鉴欧美创新登陆 全新设计登陆艇成夺岛神器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52: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借鉴欧美创新登陆 全新设计登陆艇成夺岛神器

海军借鉴欧美创新登陆 全新设计登陆艇成夺岛神器

  北约举行的2018“三叉戟”联合军演虽然丑闻不断,但是在挪威的极端恶劣环境下,仍然有大量的新式武器经受住了恶劣环境的考验,或者在恶劣地形上展现其独特价值,这也为许多国家的武器研制都提供了一定参考。这不,在近日举行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就有这么一款基于“三叉戟”军演启示的国产武器引起了小编的关注,虽然相较于辽宁舰、054A护卫舰,新款名为“30米级双体登陆艇”的军舰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但仅仅是该艇双体的设计思路,就值得大书特书。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海军的抢滩主力主要由067型小型登陆艇和074A大型登陆艇组成,067型登陆艇数量巨大,但运载能力和航速并不突出,而074A型登陆艇虽然通过部分采用双体设计换取了航速优势,并凭借着庞大的艇体拥有着强悍的运载能力,但由于吃水较深,近海作战能力并不灵活,尤其是在海峡与复杂水域,800吨级的074A更像是一艘运输舰,而不是抢滩登陆艇。

  放眼国外,美国海军很早就意识到气垫登陆艇是比常规设计的登陆艇更为优秀的选择,并于上个世纪90年代,就已经实现了LCAC气垫登陆艇的全面列装。英法俄意等国紧随其后,或采购或自行发展,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型气垫登陆艇或高速登陆艇,其中比较引人注意的还要当属法国的LCAT双体登陆艇。

  不同于主流的气垫设计,法国的LCAT双体登陆艇选择了双体设计,该设计不仅大幅提升了登陆艇本身的移速,还极大的降低了吃水,使登陆艇在近海和滩头更加灵活,并同时拥有更强的负荷能力。同等体积,同等轻载排水量下,双体登陆艇可以比常规登陆艇多携带一辆主战坦克或者50名左右的士兵,性能优势显而易见。

  而我国根据西方经验发展的30米级双体登陆艇不仅借鉴了法国LCAT双体登陆艇的双体设计,还结合了中国和其他第三世界国家的国情对细节进行了简化,使其价格更低且易于生产。并且,防务展上的国产双体登陆艇一如既往的继承了中国登陆艇的强火力配置选择,未来在两侧上层建筑前沿加装密集阵、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在登陆作战也多多益善。

  在可预见的未来,30米级双体登陆艇国产版本很有可能会取代067型登陆艇,并与074A型登陆艇形成高低,远近搭配,丰富并加强中国的夺岛和近海投送能力。此外,071型船坞登陆舰与新型双体登陆艇也能有很好的配合,该双体登陆艇的30米级国产版本最终成为我国抢滩力量的基本投送单位也并非不可能。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