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LCA与枭龙竞争出口订单?最大对手或为这款教练机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40: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LCA与枭龙竞争出口订单?最大对手或为这款教练机

  众所周知,因为实力有限等原因,印度似乎是一个不太擅长自主研发并制造尖端武器的国家——自主研发主战坦克“阿琼”,被印度陆军嫌弃“动不动就爆缸抛锚”,自主研发的“轻型武装直升机”连美国多年前的AH-1轻型武装直升机都比不上,而所谓“印度人的骄傲”——歼敌者号核潜艇甚至“有艇没好弹”,那“短腿导弹”根本无法形成有效的核威胁,最多吓唬一下巴基斯坦。而被印度多方寄予厚望的LCA“光辉”战斗机呢?别说,虽然印度空军不想要,但LCA战机还真准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然而,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LCA战斗机遇到的对手却和人们预料的不太一样……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专业人士消息,最近,印度方面放出了一个看上去“很不对头”的消息:印度空军的LCA“光辉”(HAL Tejas)战斗机将与雅克-130高级教练机、韩国FA-50战斗机与巴基斯坦的JF-17“枭龙”战斗机共同争夺一份来自马来西亚空军订单。而印度方面认为,印度LCA“光辉”战斗机最大的对手,正是在国际上享有高口碑、在世界范围内的多个国家空军中服役的雅克-130高级教练机!

  可问题来了,印度的LCA“光辉”战斗机是一型典型的轻型战斗机,其“LCA”的简称也正来源于此(LCA正是Light Combat Aircraft“轻型战斗机”的缩写),为什么LCA这样的“战斗机”会去和雅克-130这样的“高级教练机”争夺订单呢?很简单,因为印度方面压根就没打算与巴基斯坦的JF-17“枭龙”战斗机抢订单。换言之,印度方面从一开始瞄准的就是马来西亚空军未来的高级教练机市场,而不是它本来该抢的战斗机市场!

  虽然LCA战斗机项目一直屡次在国际上“丢人现眼”,但从LCA项目衍生出的双座教练机项目反而却进行地出奇的顺利。既然LCA“光辉”战斗机难以出口,那把还能拿得出手的“光辉”高级教练机拿到国际市场上拼一拼,也是很正常的举动。从印度方面的举动也看得出来,没再吹牛的印度政府终于意识到了LCA战机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然而,即使印度方面被迫避开了与FA-50战斗机和JF-17战斗机的竞争,“光辉”高级教练机在高级教练机市场上面对的对手也绝对不是什么“软柿子”。2017年,新加坡防长黄永宏曾经在参观了“光辉”高级教练机的表演后对其大加赞赏,但这样的公关行为在著名的雅克-130面前显得无比苍白。“光辉”高级教练机源自一款失败的战斗机,而雅克-130则已经在俄罗斯、叙利亚、阿尔及利亚、孟加拉等多个国家中服役了较长时间,还是意大利M346高级教练机的原型机,其口碑之高,无论如何都是“光辉”这样的“半路出家教练机”可以比拟的。

  当然,印度方面能够将LCA“光辉”高级教练机拿到国际市场上去“走一走”,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无论成功与否,都是印度军贸史上的“一大步”。即使几乎没有人看好“光辉”高级教练机,但这也将为印度接下来拓展国际市场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但能否使得“印度制造”这个标签一举在国际上打出一片天地,还得看其后续的实际表现。就目前看来,印度制造的高端武器装备想要真正走向世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