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大无人机解决一关键性技术 或将量产装备部队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30: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大无人机解决一关键性技术 或将量产装备部队

  早在2015年,“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上首先放出了一张经过处理,看似素描图的照片,显示一架国产双机身大型无人机正在机场跑道上进行试验。从无人机外形来看,它采用了独特的双机身设计,这也是独树一帜,区别于任何一款无人机。此消息一出,引起国内外军事论坛的大量议论。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这架双机头的无人机名叫“神雕”,该机长度大概25米,翼展50米,这意味着“神雕”是一种史无前例的巨大无人机,其起飞重量可能达到15到20吨,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之一。

  然而几年后,事关“神雕”无人机就消息就不再出现,从此销声匿迹,而最近,“神雕”双体无人机再次现身网络,引发外界关注。有消息称,“神雕”无人机解决了关键性的问题,那就是发动机。作为重达15到20吨的无人机,“神雕”已经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已经赶上了中型喷气式战斗机的重量,而作为一款高空侦察无人机,显然传统的涡桨发动机和中推力涡喷发动机不能满足要求。所以,要想让“神雕”无人机飞起来就必须要有合格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

  近期,“神雕”最有可能的正式配套涡扇发动机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新中推涡扇19,其最大状态推力达到9500公斤,推重比到达了9,其性能指标已经到达或接近西方先进的中推涡扇发动机EJ200和F414。涡扇19的配套的飞机也是非常明确,那就是轻型、中型战斗机和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一直以来,我国在发动机方面是弱项,好在国家正努力改变这一局面,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去攻关,取得了一定成绩,如去年航展歼10B的矢量发动机,让我国战机可以使用“矢量心”去翱翔天空。

  如果涡扇19成熟、稳定的话,那么“神雕”无人机就可以批量生产,进入部队服役,这样一来部队里不仅有察打一体的无人机,还有高空长航的大型侦察无人机,对于保卫领空又多一份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