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全球最大稀土生产国中国 去年却成为稀土最大进口国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0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大稀土生产国中国 去年却成为稀土最大进口国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分析师周三称,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国中国去年成为最大进口国。

  中国多年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出口国,2018年稀土出口较上年增加4%至逾53000吨,但中国当年也成为最大稀土进口国是一个令人意外的情况。

  咨询公司Adamas 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中国去年进口了41400吨稀土氧化物及氧化物当量,较上年激增167%,报道称中国因打击非法稀土生产令国内产量下降。

  Adamas的董事总经理Ryan Castilloux说,进口主要是来自缅甸和美国的矿物和化学浓缩物。

  Castilloux对路透表示,2018年中国成为至少七种主要稀土的净进口国,这是30年来首次。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文平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18年进口量约为2015年之前的10倍,他还指出,中国已变成全球最大的稀土进口国。

  Castilloux表示,美国将富含镧的矿石运往中国,然后购回其氧化物和化学产品。美国是中国稀土的主要市场。镧被用于精炼石油。

  去年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稀土征收进口关税,但随后收回了这项决定。

  与此同时,缅甸去年成为了中国磁铁与合金生产企业所需镝、铽和钆元素的关键来源。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自然资源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此前公布2018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第一批)。

  2018年度全国第一批稀土矿(稀土氧化物REO,下同)、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下同)开采总量控制指标按照2017年度指标的70%下达。第一批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73500吨,其中离子型(以中重稀土为主)稀土矿指标12530吨,岩矿型(轻)稀土矿指标60970吨;钨精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63900吨,其中主采指标51350吨,综合利用指标12550吨。

  从数据上来看,2018年第一批稀土开采量和2017年同比上涨达40%,2017年国家规划的第一批稀土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52500吨。

  工信部等12部委今年1月发文《关于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大对重点资源地和矿山动态督查力度,坚决依法取缔关闭以采代探、无证开采、越界开采、非法外包等违法违规开采稀土矿点,没收违法所得,彻底清理地面设施。督促辖区内稀土集团每年按时公示其所属正在生产的稀土矿山名单和所有冶炼分离企业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并在稀土产品追溯系统中如实填报原材料采购、实际产量、销售量、库存等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