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展出首款单发隐身战机!外形酷似歼20
www.wforum.com | 2019-03-14 20:3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展出首款单发隐身战机!外形酷似歼20

      近期中国成飞展出了一款中型隐身战机,通过外观来判断,这款隐身战机采用单发配置,外形酷似歼20重型隐身战机,根据相关消息来看,成飞发展这款中型隐身战机,一方面是想放到国际军火市场,另外还想竞标中国空军中型隐身战机项目,如此一来,沈飞的FC31中型隐身战机的处境就很微妙,那这款歼20单发版有哪些特点?相比FC31谁更强悍?

      此次展出的单发中型隐身战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比歼20少了一台发动机,最大航程和弹药挂载能力肯定不如歼20,但单发版的优势就在于降低使用成本,按照相关数据分析,歼20的采购单价超过9500万美元(不包括研发费用),折合人民币6.3亿,如果平摊研发成本,采购单价超过8亿人民币,这相当于2-3架歼10C的价格,但中国空军还有数百架二代老旧战机,实现快速换装就成了难题。

     美国拥有F22和F35两款隐身战机,F22属于重型隐身战机,最大起飞重量38吨,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但造价高达2.9亿美元,财大气粗的美国仅采购了187架(坠毁4架),随后美国联合多国共同研制了F35隐身战机,F35搭载一台世界上推力最大的F135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31吨,接近重型战机,但F35A的造价为1.1亿美元,仅相当于F22的不到一半,这足以说明单发战机的价格优势。

     另外由于美国订购了数百架F35A,极大稀释了研发成本,所以F35A现在的单价降低到8000-9000万美元,歼20高昂的造价和维护成本,肯定不会像F35那样大规模生产,所以中国还是需要成本更低的隐身战机,此前中国沈飞已经制造了FC31中型隐身战机,但此次成飞中型隐身战机的出现,将会丰富中国空军的选择,也会加剧五代机领域的竞争。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