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你敢信:成飞要给巴铁设计“歼-20”缩小版?
www.wforum.com | 2019-03-14 20:3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敢信:成飞要给巴铁设计“歼-20”缩小版?

     近来,随着巴基斯坦空军的的JF-17“枭龙”战机“大杀四方”,中国成飞也受到了空前关注。当然,成飞因为设计、制造出了中国第一款“五代机”——歼-20,而早就名声在外了。但是,随着“枭龙”的首开战绩,这款自从诞生起就“叫好不叫座”的外贸战机,或许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毕竟现在国际军火市场中的所有战机已经有多年没有真正的空战击落记录了,而“枭龙”的这一个战绩或许会吸引不少原本持观望、怀疑态度的潜在买家。

     但毕竟“枭龙”仍然是一款单发4.5代机,其综合性能与巴基斯坦装备的F-16差不多,但可能还稍微落后于F-16末期型号。所以如果巴方要用其与印度进行大规模空战,恐怕不论是数量还是性能都会落在下风。而扭转这一不利局面的根本办法,就是巴方装备一种能与印度拉开代差的新型战机,当然这个重任还是要落到成飞身上。

      但这是否就是现在网上流传的所谓“歼-20缩小版”呢?要知道如果在“枭龙”身上进行隐身化改进的话,其设计难度和花销其实可能会高于重新研制,所以网上就流传出成飞要以歼-20为蓝本,设计一款缩小到中型的隐身战机给巴基斯坦,这就是所谓的“JF-20中型隐身战机”。但这种战机真的存在吗?其战斗力可以“碾压”印度空军吗?

     巴铁最需要什么样的“隐身战机”?

     其实,自从中国歼-20和FC-31亮相后,国外军事专家就曾断言中国正在同时研制5种隐身战机,而成飞就有“JF-20”和“JF-17.7”两种。当然无图无真相,国外军事专家还配发了两种战机的模型图片。但是,这后来却被证实是一个“假新闻”,图片中所谓“成飞为巴基斯坦开发的3种隐身战机方案模型”,只不过是中国军迷自己制作的模型,其根据都是自己的设想,并不是网上流传的是“成飞为巴基斯坦空军开发的歼-20缩小版”。

     那么既然成飞没有计划搞“歼-20缩小版”,那么是否会把“枭龙”改装成“隐身战机”呢?首先,我们知道,枭龙最成功的的气动设计就是其采用的DSI进气道,而DSI进气道先天就具备一定程度的隐身能力,会遮挡一部分雷达波束进入发动机。但如果要在此基础上大幅提升“枭龙”的隐身能力,可以说除了DSI进气道以外,“枭龙”就要对整机气动外形进行全面修改,甚至还要放大机身以容纳内置弹舱。要知道这样的改动花销对巴基斯坦来说就已经是“天文数字”了!而这还不算单台RD-93发动机对增大、增重后的“隐身枭龙”推力不足,需要改双发的设计花销了。

     所以这条“魔改枭龙”的计划也走不通,所以从上面分析可以得出结论:巴基斯坦空军只能向成飞提出对“枭龙”的隐身化提升改进,短期内不可能得到一款全新设计的隐身战机。这个原因很简单:巴基斯坦空军缺钱!这从其装备的战斗机都是轻型、单发就可以看出。而隐身战机的造价都不低,并且隐身战机也要讲规模效应,买少了不管用,买多了巴方又负担不起。所以对巴铁空军最实用的就是继续升级“枭龙”,在不过多增加单价情况下尽量提升其隐身和航电性能就可以了。毕竟,巴铁空军目前的战略主要是防御领空,这个凭借后续“枭龙”改进版的性能提升和数量优势,已经可以轻松完成了。而即便战况不利,届时兔子也会以“恰当方式”予以支援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