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双航母能否亮相海上阅兵?国产航母或将刷舷号
www.wforum.com | 2019-03-14 19:2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双航母能否亮相海上阅兵?国产航母或将刷舷号

  今年4月23日将举行的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备受国内外舆论关注。

  首先值得关注的自然是舰队核心航空母舰了。目前,中国海军两艘成型的航母都已经离开了大连造船厂,不过目前来看,两舰的去向并不完全相同。完成维修改进和试航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2月24日离开码头,并在“热烈欢送辽宁舰踏上新征程”的横幅标语中离开造船厂。按照一般的规律,这应该代表辽宁舰此后将在进行完相关测试任务后直接返回青岛母港。

中国双航母能否亮相海上阅兵?国产航母或将刷舷号

  至于尚未正式交付入列的首艘国产航母,目前还处在正式服役前的最后阶段。该舰于2月27日再次驶离大连造船厂,进行新一次的试航。

  当然,如果要参加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先进行舰艇入列仪式,并且给舰艇漆上舷号。尽管大家早就猜测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舷号应该是17,但在试航归来之后要在舷侧和舰岛高处看到崭新的舷号还是一件很让人激动的事情,如果国产航母此次试航归来后就开始忙着这件事儿,那么我们在纪念活动上看到两艘中国航母就大有希望。

  据日前网上公开照片来看,首艘国产航母甲板上依旧停留着舰载机消防车,拖车等保障设备,和歼—15舰载机,直-8武直模型,甲板上的3块挡焰板也处于全部升起状态。对此,有专家分析表示,这意味着,首艘国产航母正在进行舰载机相关甲板设备的调试,预计返港后会紧接着刷舷号,并在三月底前交付海军。

  目前,身穿不同颜色马甲的海军航空保障官兵亮相航母甲板,正昼夜开展训练,中船重工此前曾预测:解放军海军首艘核动力航母在2025年前后就有可能完成整体建造工作,并正式加入部队。到时候解放军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会获得高度提升。

  而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已经正式受理太原重工“海洋核动力平台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申请,让国产核动力航母研制充满了期待,早前美国五角大楼曾对外表示:截至2030年前后,解放军海军有可能拥有7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到那时,美国海军的大部分力量,则会因同伊朗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关系持续紧张,受到严重的牵制,国内众网友对此颇为冷静的称:尽管走向深蓝,是中国海军一直以来的目标,但中国发展航母的上限是经济社会的承受能力,下限是足够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并不会去和谁去搞,包括航母在内的任何军备竞争。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