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下饺子不是中国专利!巴铁大手笔毫不逊色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1:3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饺子不是中国专利!巴铁大手笔毫不逊色

      就目前的世界军事形势而言,因为来自各方面压力逐渐增大的原因,世界各军事大国都在对自己的海军进行匡苏发展。就目前世界上军事力量最强大的几个国家而言,虽说美国海军目前已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存在,但是近些年美国还是在不断的服役新型战舰和大型航母,俄罗斯因为国内经济力量孱弱的原因,虽然在对海军大型舰艇方面的发展已经陷入近乎停滞的状态,但是在小型战舰和核潜艇方面的研制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中国在近些年海军发展迅速,在短短十几年间,不仅拥有了航母,还有了许多大型战舰和核潜艇,而中国海军频繁下水海军的行为也被军迷们亲切的称为“下饺子”,虽然中国海军战舰服役频繁,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也并没有放慢脚步,比如巴基斯坦,在海军舰艇方面,发展力量度已经丝毫不逊色于中国。

      自从步入二十一世纪,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我国的海军事业获得快速发展。到目前为止,我国海军已经服役了一艘航母,还有一艘航母正在进行海试,即将服役,大众大型驱逐舰、护卫舰、潜艇更是多不胜数,但是千万别以为“下饺子”是中国海军的专利,世界上有许多国家在海军建设方面的建设力度丝毫不比中国差劲,比如我们的邻居巴基斯坦,不管是在国土面积,军事实力还是其他方面,巴基斯坦都算不得世界军事强国,但是因为巴基斯坦和印度的频繁摩擦,巴基斯坦在海军方面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虽然巴基斯坦和印度在海军方面的定位不同,印度是要实现大洋海军,而巴基斯坦是为了保护出海口和进行国防,所以在战舰要求上,巴基斯坦并没有印度那么高的要求。

      众所周知,巴基斯坦在之前就从中国订购了八艘先进潜艇,除了这些先进潜艇之外,巴基斯坦军方又要从国际上进口八艘先进的护卫舰,这其中就包括4艘中国的054A级护卫舰,其余四艘据称为土耳其的岛级护卫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是目前我国海军护卫舰中的中坚力量,使用了大量达的先进科技,在世界范围也是十分顶尖的舰艇,而巴基斯坦海军方面目前所服役的护卫舰主力为从英国进口的21型护卫舰,虽说21型护卫舰的排水量达到了3250吨,武器系统也还可以,但是该型号战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已经从赢过你海军退役,巴基斯坦只是购买了其中较好的四艘,到目前为止,这几艘英国21型护卫舰已经老旧不堪,急需替代。

     除了护卫舰,巴基斯坦还引进了八艘“麒麟”级潜艇,而“麒麟”级潜艇是中国039型潜艇的出口型号。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麒麟”级潜艇和中国所有潜艇一样,都采用了双壳体结构,水下排水量达到了2300吨,一颗下潜300米的深度,航速为18节,在火力系统方面,“麒麟”级潜艇采用的是6具533毫米的鱼雷发射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麒麟”级潜艇之外,巴基斯坦还计划从中国订购大量的先进鱼雷和反舰导弹来加强“麒麟”级潜艇的火力打击能力。

     虽说巴基斯坦海军的这些购舰计划比起中国和美国来说不值一提,但是纵观巴基斯坦海军的历史,本次计划对于巴基斯坦海军来说也是结结实实的“下饺子”行为。而巴基斯坦从中国购买的四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计划,从去年的时候,其中的两艘舰已经开始建造,并且据称出口给巴基斯坦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比中国自用型的还要先进,其他信号战舰虽说也还没有交付,但是巴基斯坦的这番计划已经是十分宏伟的了,未来将会成为不可小觑的海军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